昨天到哥本哈根的时候提早到了,不知道怎么到布鲁塞尔的时候就晚点了,应该当地时间九点半到的,却等到10点一刻才到.到哥本哈根的九个小时里,除了看一场电影以外,后面就在一直听歌睡觉,觉得很困,但是老久不能入睡,座椅太小太挤,靠着睡觉一点都不舒服,伴随飞机飞行的噪声和小孩的哭闹声。慢慢的睡进去了,直到快到目的地了,吃了第二顿饭。免费的面包,菜,还提供酒,我拿了好几个面包,蛋糕,薯片吧,塞到书包里,作早餐吃了。很奇怪,到哥本哈根那么长的时间里,一点也没有感觉耳朵有不适,可是到布鲁塞尔的下降的期间,又痛起来了,持续了一小段时间,后面又马上好了。但是一个晚上觉得耳朵好像有些嗡嗡声不停。

做地铁到家的时候可能都快有11多了,街上的房子灯都灭了,房东老头一直等着我们没有睡,身材高高大大,年纪可能有六七十岁,和我们说话的时候一直在喘气,可能身体不是特别的好,但是他还是很和蔼,可惜我听不太懂法语,而他也只能说一点点英语的单词,多亏了那个师兄,我们才能谈好了房子和签了合同。觉得他不错的另外一个原因是他只要了我一个月的押金,一般情况下房东要3个月的押金,那可是一大笔钱,听那个师兄说有时候房东不好的话,会以很多的借口不退还你的押金。
把两个大箱子搬到四楼可是费了好大的劲,师兄帮我搬了一个,可是另一个我也还是力不从心,我们上的是木制的楼梯,过道太窄了,两个我就能把过道赌住,大箱子要抱着才好抬上去,上楼的时候也得小心翼翼,怕吵到了其他的房客,木制的楼梯走起的会发出咚咚声。
和我一起住的,一个是加拿大同学 学政治的,一个葡萄牙同学,看着和我的年纪一样大,他学的东西是通信,嘿嘿。我们都能用英语交流,困难不大,他们也会一些法语,所以很房东能很好的交流,我要加强法语了。房子里很整洁,做完饭,每个人都会自动整理好台面,看起来一尘不染,垃圾也是分类在不同的袋子中,分 有机物可分解垃圾和不可分解垃圾。

我的房间就在楼顶,风景不错,开窗有风透气,很舒服,晚上睡觉就开着窗子,床上什么东西都有,被子,被单等等,厨房里的东西也是,基本上我根本不需要带被子,被套,除了电饭煲其他的厨具也不需要带,很多都压箱底了。那里供应热水,每天都可以洗热水澡,晚上整理完洗了一个,特别舒服,以后每天都要洗。

早上起来把周围都转了一下,不是特别难走,找国际部找了半天,因为它转到另一个地方了,路上问了很多人怎么走,很多人都不知道这个路,难道都和我一样是新来的,最后还是问了info desk,送我了一份地图,很快就找到了,原来就在住的旁边,路过的时候没有注意。国际部的人态度也很好,也免费送我了一个国际sim电话卡,不过现在还没有开通,里面的余额能发42条短信吧,以后再开通。明天再办保险,听说如果那个保险阿姨通融的话,我保险的70块钱也能省去,试试吧。办好保险就是去办学校注册。然后再到downtown注册。

今天9.10, 北京的时间是 20:28 而 我的时间是 14:2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