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一醒已经九点了,想起昨天晚上一点钟多才睡觉,中午吃饭皮特路才刚醒,他是2点半回来的,而Karl就更晚了差不多三点半才回来,他也是去了一个老教堂举行的party,没想到这种神圣的地方被改造成为娱乐场所,这个party是一年一次,需要交30块钱入场费。老外的社交生活都是与一个一个party分不开的,不过确实能见到许多的人,昨天通过那些朋友介绍就认识了巴西,德国的人。这里也算是一个大熔炉了,城市31%的人口都是外国人,也挺夸张的。

如果我在国内,我也不太会和身边坐着的人聊天,说话,然而在这里,和你不认识的年轻人聊天说话都很平常,不一会儿就能互相了解,不同国家的人分享自己国家的文化,习俗,还有刚到这里的经历,然后最后的时候留下联系号码,这样很快你的人际圈就打开了,最重要的原则就是主动,还有就是尊重和友好。在这里的每一天都在和很多其他国家的陌生人打交道,毕竟大家都有交朋友的需要。一句话,一个微笑就是表达出很多的感情,所以目前为止一切都进行的顺利,以及自然。

说到这里的牛市,大概就是一个露天的太卖场,买什么东西的都有,衣服,鞋子,皮包,对我来说最主要的就是到这里买菜和买肉了,据说能便宜非常的多,超市里一半的价格。我问为什么要把这个市场叫做牛市,最简单的答案就是因为市场的大门前有两头大铁牛…牛市只有周末才开,到牛市我需要从5号地铁线转到2号线,地铁的确很方便,就是价格让我接受不了,你可以逃票,但是万一被抓到的话,就要罚死了,有的说80,有的说200.

中午尚明哥说带我去牛市买吃的,要12点45见面,可是我的饭还没有做好,做好的时候已经有12:30了,还好早饭吃的也很晚,所以急匆匆的跑去坐地铁会面。(如果我的房子的好处,第一大好处就是他的地理位置了,学校,超市,公交,地铁站最多走五分钟就到了,到超市每天都可以去买吃的,不像很多住的远的人,一次就要买一大车的东西带回去。)

到了地铁转乘站,我见到尚明哥已经在等我了,他提着一个像旅行包一样大的包,带两个轱辘拉着走就可以,一看这架势就知道他是准备大采购了,坐上二号线的车,发现很多人都提着这样的袋子,他们也和我们的目的地一样,这种袋子中国人叫它牛袋。去

出了地铁站,我们从牛市的后门进入,因为人会比较少些。我看到了一条运河,是通往根特和布鲁日的运河,几百年前就有了,人们通过运河运送货物到出海口,在换大船。本来很想照下照片的,但是我害怕被小偷盯上了,贵重的东西都放在衣服口袋,相机放在背包的内袋里,死死的抓牢,常就听说牛市的小偷很多,我可不想被小偷光顾了。 市场里西亚的人比较多,当然也能看到许多的当地白种人,经济危机让这里已经有些不一样了。 

牛市买肉的地方在一个大棚子里,牛肉,羊肉,猪肉,鸡肉,火腿。原来还听一个来着旅游的叔叔说鸡肉这边会便宜,但是过来一看鸡肉反而贵了很多,特别像鸡腿这个肉多的部位。鸡翅很便宜 2 欧一公斤,我就想着回家来做炸鸡翅吃,所以买了一公斤,哇,发现一公斤有十几个鸡翅呢,够吃了。还买了2.5公斤的猪肉排骨,大概花了5.6欧,因为买这些肉他不给账单,难免就记不清帐,欧洲人喜欢吃猪腿上的肉,所以猪腿上的肉就很贵,像排骨肉,欧洲人剔骨就耗人力费,所以排骨肉卖起来就相对便宜很多了。最后又买了一块能做steek的肉,1.5公斤 花了3.4欧元。而原来我在超市买过0.5公斤的肉片,可能是把加工费加了进去,花了我5欧元多。

这些肉我想能支持我快一个月了吧。

在国外买鸡蛋他都会配送一个装鸡蛋的模子,一次就能带30个鸡蛋,跟着尚明哥找到一家常来的店,鸡蛋很大,30个花了3.1欧元。

买完蛋肉,就买一些蔬菜,比如辣椒,这里的甜椒很多,辣椒就很少了,当地人通常都吃甜椒,转了一大圈,  我们才走到一个摊子买到了辣椒,我买了十几个,花了0,7欧,比我想象的要便宜多了。那里还有许多水果摊,我都不用买水果,天天都能吃到新鲜的水果,所以这方面我就不用愁了,嘿嘿。

突然我看到一个小孩常玩的旋转马,远远看就像国内的游乐场里一样,很多电动的木头马围成一个圆圈,小孩做在木头马上,电动马就开动带你转圈。可是我走近一看,发现那些小孩坐的马都是真的,可能是矮种马,可能刚刚到一米那么高。估计在国外养马的成本比国内要便宜很多。

还看到一个商贩在卖玉米,3欧拿十个玉米,不知道国内是不是便宜很多。尚明哥随便挑了一下,然后小贩看都不看你有没有多拿就让你走,国外的很多事都是靠自己自律或自觉,很多人也信任对方。 

回到家,把大肉切成小块,因为这里的刀很小一把,所以特别的费劲,不过还好,很快就干完了。很高兴,因为晚上能吃到蛋和肉还有辣椒了。

30个大鸡蛋 3.1欧元 划算 火腿肉0.5公斤 花了5.4欧元鸡翅1公斤 猪排骨 2.5公斤 快10欧元烤面包 第一次不小心买的熟鸡蛋 四个就1欧元 悔死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