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奔溃,害得机子不停地烧了24个小时,才把问题搞定,全是因为Professor Martin让我们把Windows7装在Visual Pc上,不知道出了什么问题,Windows 7一开始安装就break down……但是我挺喜欢Professor Martin, 虽然我们上的是 Operating system and security, 但是第一周全是讲 embedded system 的内容,以后的市场,最新的应用,embedded system >> business system , 有些事情说不清楚,说不定…

晚上一直在修复机子,多亏我带了修复光盘,还有一件事就是把一年的课程都选好了,开心死了,原来在大学时期做那些编程的玩意,想法和我的专业一点架也搭不上,现在我可以放心大胆的选想上的课,这样能做自己的Project 同时不会担心挂科了。今年选了很多的课,好几门课是交叉了,基本在同一个时间上,我考虑了一下,还是选了它们,他们对我来说难度不大,就是给我拿学分的,宜早不宜迟,早修行早升仙。但是很多课的内容以前课余都看过一遍了,比如techniques of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的课本就是 machine learning,最早启发我的那本书,看过了无数遍, 还有web information system 的内容是关于 semantic web , intetnet of things ria。上第一堂课 我就想笑, 这些我可都熟悉,做过玩意了。

每一门课的考查都是考试和projects组成的,而project可能会有好几个,基本上涉及到编程,婷婷和我说了一遍原来她们做的那些projects,呵呵,至少对于我来说learning curve is low。但是学习,研究这个事也并不是做出了东西就行的,下午上的web information system 相当于一个seminar, 老师就一个论文提问,然后大家举手讨论观点,听着头晕,因为事先没有订阅这门课的通知,我根本没有准备功课,我只好当场看那篇论文,行动赶不上进度,最后放弃,傻傻的坐着看着他们讲,教训教训,如果你不能很好的表达自己的观点,战胜别人的观点,又如何能领导一件事呢,能说会道 是最基本的,我还在路上。

反正最后到2点钟才睡,妈妈看到了要骂死我的:该死的东西,这么晚睡,生物钟都打乱了,明天怎么去工作啊。 “妈,我错了,明天没有课”

明天有两个聚会,一个是在下午,上次烧烤的朋友,还有个是ESN的party 9:00pm,内容是 speeding date. 我要准备一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