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周五,没有课,仅仅是这一次,下周开始所有的一切都将进入轨道。

       与etterbeek市政厅的预约就是今天,提早准备好一切的文件,加上昨天下午的探路,今天想必会相对顺利的很多。

       一出门就感觉到一阵冷意,也许是在暖气的房间待了很长的时间,也许是天真正变冷了,风大了很多…因为赶时间,匆匆拿了几块面包片充饥,九点,大多数人来说,城市的一天才刚刚开始,有轨电车上挤满了乘客,许多的店铺还没有开门,路上满是黄灿灿的落叶,倍感秋意浓浓…走在街道上也很轻松,大概这时是以一个旁观者的角度来感受这个城市,在泡上一杯热咖啡,搅拌上两小袋牛奶,品味着这里的秋天,也许会更加的惬意…

 S73R1063 S73R1064

S73R1066

       半个小时的路程,被缩短到20分钟,我都不敢相信这么快就到了市政厅,但是我确实到了,前台的小姐了解我的来历,告诉我要到地下一层去,然后说了句法语,没有听清,我猜她是说坐电梯下去吧,merci。到了地下一层的大厅,看到7-8个人已经在等待,毫无头绪,我是有预约的,应该和他们不同,到了行政办公室,门前赫然的贴着预约的名单,我的名字 是 Xi,  我要做的就是等待他叫我的名字。

      很热,脱了外套,那边一个3-4岁的小男孩一个劲卯着我,而且脸上没有表情的我,好尴尬…那个小孩爬到妈妈的身上,玩手机,看到手机的照片就发出咯咯笑声,加上室内不错的回音效果,好响,不一会还要拿着手机展示给我,我只好陪笑….我等了很久,小孩的父母办好事,推着他坐的小车离开,走的很远了,小孩回过头,招手给我byebye,聪明的孩子,^-^…

     办证的时间很快,填了一个我个人情况的表,因为我不需要 填有没有配偶, 有没有孩子, 有没有离婚 那些乱七八糟的内容,很快就pass,当然程序上,这只是第一步,过不久警察过来到我家探访,然后就会得到下一次来的通知,那次交了钱就可以取临时身份证了。繁琐,这里的效率之低,也见识到了,一天之内,预约的人不上20,之所以要预约,我还以为有很多人要来呢。办公室有个大汉,那家伙,吓人哪,那手臂和胳膊一样粗,而胳膊就和我大腿那么粗,第一次见过这么壮的,肯定天天去健身,女人们,是不是喜欢这种人,特别有安全感哪??

    正准备离开回家,突然看到田明哥,好巧好巧,在这里我见到的巧的事太多了,我快见怪不怪了。原来他要换老式身份证,把纸质版换成电子版,就是一张电子卡片。我也不急着回去,等着他,有三周都没有见过面了,和蔼,助人为乐的大哥…我们住的很近,其实走路才15分钟,可是在不同的学校上课,见面机会难。正好他还要去北站办工卡,呵呵,我正好凑热闹过去看看怎么办这个东西。

   办工卡的地方就是在北站内,火车站里面是很豪华,漂亮的,有很多的小商店,最让我着迷的就是各色的巧克力,即使不尝,看着精致的样子,真不忍心在我的口中溶化,有了钱,我一定要买一大堆,各种样子的。办工卡的办公区如果没有高人指路,确实要花上很长的一段时间寻找,幸好我们来的比较早,如果过了11:30,警卫是不会让任何人进入的。工卡大厅有许多‘黑人’,没有身份的人,多是西亚,摩洛哥那边的人,因为那里在办一个大赦的讲座,可惜的是,如果你是学生,那就代表你有身份,也不会让你大赦,本来还以为田明哥能借个机会…

                                    北站内部                                                                       巧克力店

S73R1354 S73R1360

 S73R1361S73R1362

 

 

   北站那块是个很乱的地方,那里的房子,街道和我住的地方就不能比,脏,差,墙壁,门上乱七八糟的画,字,感觉是到了贫民区,房价肯定也很低,北站最出名的应该就是红灯区,究竟红灯区是什么样子的呢?提示:一般晚上不要去,要去就一堆人,推荐是10个人一块去

   在中国也许红灯区是在水在的,而在这里红灯区就是浮在水面上的,尽管是大早上,我们还是看到了很多女郎已经开始上班了,年轻的到老的,坐在大橱窗前展示,本来想用相机记录下来的,但是一是不好意思,二是不能误导大家。我本人也是路过,路过而已… 大家自己发挥想象吧

 

   S73R1369 S73R1371 S73R137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