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还沉浸在昨天的旅行当中,像是做了一场梦一样,记得在山顶看日落,在这么美妙的时刻,真想让时间过得再慢一些,说实话那时谈到第二天,大家都有些沮丧,因为结束旅程就又要回到现实的生活当中来了。早上,还是带着一点点沮丧的心情,不过已经好了很多了,因为面对我的除了美好的记忆,更是一大堆没有完成的工作,不过我还是想先把我的旅游日记完成 – 我在这里最美好的一天。

昨天在车上回来,jordi就说要今天晚上去一个爵士乐的酒吧,free entry, live music,很棒,他常过去,Elishka也想过去,明天她会带马丁到Brugge去,北方的威尼斯去,问我,我还没有决定好,我留着一大堆的工作要做。

下午,想了一会儿,又冲动了一回,告诉jordi我晚上一起过来。不想一个人在家里过着生日吧

冲动是魔鬼,我们约好10点见面,jordi说要我9点的时候出来,做95公车直接到.做公车我还没有坐过,tram,和地铁是最常坐的交通工具。但是到了8点,我感觉有些想睡觉了,调好闹钟准备9点醒的。

估计是在没有意识的情况下,闹钟响了,我又把它掐了 ,所以一直在睡,等有些知觉看看表,已经到了9:45,一阵头晕….这下完了,jordi估计都已经到了那里,而我还没有动身,直接跑步前行,外面确实很是很冷,已经顾不着什么,赶紧发了一个短信告诉jordi我要晚来,jordi说会在车站接我…

忐忑不安,希望能很快等到95路车,还好它也没有让我失望。我在终点站下,还以为目的地是哪呢,到了站一看原来是 orientation day 来过的Bourse  -交换currency的大楼。一下站,jordi正在站台上等待,真是感动…

没有多远,我们到了一个小的酒吧,还以为爵士乐的酒吧会很有安静的气氛,结果一进去还是人挤人,只有一个站的位置,乐队则挤在门口的一个小角落,真是很可怜,每人要了一杯啤酒,一小杯啤酒,在中国能买一箱了,下次我想会选择咖啡,比啤酒便宜也好喝,而且也还多个巧克力。

记住最左边的这个家伙 碰到我的手 害得我撒了一身啤酒 然后拍拍我的肩 说着听不懂的语言 估计是道歉

27102009453

酒吧顶的装饰  最上面的一排都是钞票 而且是大钞哦

27102009454

酒吧内容的装饰很特别,在ceiling贴着很多的旧的门票,甚至还有各个国家的钞票,有的都到了10位以上的金额,jordi来了5,6次,也没有多注意到。这个小酒吧看起来生意很不错,基本上都是flemish people, 在Elishka和jordi的眼里,flemish people更加的友善,我想是因为他们愿意和你说英语的缘故,有很多 就更多选择法语,即使他能够说英语。

今天演奏的有两个乐队,出乎我的意料,乐队带来的曲子不是jazz,而更像courtry music, 而另一个黑人的乐队 唱的是带着非洲元素的乐曲,原始,粗旷。乐队旁边的房柱子上挂着一个小铁桶,如果你想给小费,那么就把小费放到桶里。

酒吧虽然人很多,但是气氛却很不错,我和jordi 就在聊天,他周四要回西班牙,忘返就花了55欧元,真的是特别的便宜,他的朋友甚至得到了大优惠,忘返的飞机只要2欧元,欧洲的飞机价格便宜的有时候难以置信。比我们国内做个火车要便宜的多,相反这里坐火车就要贵一些。

出来酒吧 看到酒吧的钟显示 11:34

27102009457

Bourse 就是这个建筑

27102009458 27102009460

Bourse  右侧一个 女人用品店 还在营业

27102009459

实际上我们待到了11:30,然后jordi带我来到saint karsinrian 教堂旁的地铁站, 中间路过了金源超市,还有nana的日本寿司店…最没有想到在这里还能看到一家 兰州拉面店, 好惊讶,好想好想好想吃地道的兰州拉面啊, 回去一定到二姨那里吃很多很多..

简单,朴实的店  如同兰州拉面  却非常好吃   这就是兰州拉面

27102009463

你也不会知道下面会发生什么事情,要去尝试了才只能知道。很多时候,你期望的并不能让你满意,而很多你害怕的反而会让你终身难忘,害怕的不是事情本身,而是你自己。尝试是一种态度,拒绝也是一种态度,但what you try would make a difference. 去派对,有时候并不是特别想去,或者觉得花时间在自己的工作上会更加实际,有时候会觉得自己是不是有点社交恐惧,但往往一进入环境,这种那种想法就改变了,带给你更大的回报和期望。这里的每一次尝试,带给我的是很多的机会,朋友,以及不一样的经历。

留学没有什么了不起,只能说明你的语言差不多将就能交流吧,国外读书,拿个文凭,也没有什么多大的事,亦步亦趋你也能多少拿出个文凭回来。实在的说,国内学习的知识足够用了,在这里无非是把应用提高了一个层次。真正的当别人问起你,你在外面学到了什么,我想不是那些片面的知识,而是一种经历,一种剥去所有的知识的外衣,最后剩下的东西,这些足以用一辈子。大学时期,我留了一些,那是我永远不会失去的。

经历是自己创造出来的,别人没有尝试的,我就去做试试,try different!! 尝试没有失败,至少在这里十拿九稳,不去尝试的话,我会良心不安的..

一切都没有什么大不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