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网络终于见好了,我们的上个月流量肯定被那个小偷用完了,导致后面十天基本没有什么流量了,只能打开google网页..

03112009480

                                       去图书馆的路上

   很高兴图书馆开放了,到了图书馆就很轻松,安静,stay focused on the projects without any distraction,一个下午都泡在图书馆,丁洁,刘颖和一个中国男孩子四点坐在另一边,现在和那几个小孩很少联系,除了小木。还有传来好消息是 ESN 21号组织去巴黎,迪斯尼的活动,我有些犹豫,很难做决定,因为只有一天在巴黎而且大部分时间还是在迪斯尼,我倒希望能在市里面逛逛,这次活动的价钱也不菲,60欧,我看主要都是迪斯尼玩的项目…最后,看其他人怎么决定了

 

    今天晚上 ESN的 意大利之夜, 丁洁应该会去参加,超级喜欢意大利帅哥,当然我也回去,很多意大利朋友都在,意大利是我最早进入的一个圈子,特别是davide,看看他的flu好了没有… 晚上吃了一点饭,留着肚子等着 pasta,中文就是通心粉了,

   6点还没出门,就开始下起雨了,越下越大,还必须带着伞,好久都没有下这么大的雨了,记得上次下大雨还是去小木她们没有伞回家,困在学校。直到7点才开始动身去sint katrina, riz koffee 就在教堂附近。走的时候还仔细查了地图,希望这次不要像上次那样迷了路,但是最后大雨还是蒙蔽了我的思路,好几次路过riz coffee, 我居然一点反应也没有,结果两分钟的路还是找了半个小时…

  进到酒吧,身上的衣服已经全湿了,还好是防水的。 感觉人还不是特别多,就50来人吧,一部分人在看意大利老电影,一部分人在尝着酒和通心粉,一眼看到davide,他带着我走后门以便宜的价格拿到了酒和通心粉,让我失望的是本以为意大利通心粉,但这个一定是冒牌货,就如同的嚼着煮熟,没有味道的面条一样,参加的人多直接导致食物质量下降,因为这次活动都是意大利的学生自己举办的,所以也可以理解,不少的意大利同伴不是在服务台忙的昏天动地,就是做服务生,捡瓶子,收拾桌子那些。 david这懒人,就一直坐着,喝酒聊天,一杯接一杯换着不同的酒,要我尝,虽然有不同的水果味道,但是还是不喜欢喝酒,jornana九点姗姗来迟,抱怨着大雨,丁洁和她朋友也来了,然后就去和其他人一堆人看球赛去了,正好有皇马和米兰的比赛,虽然支持意大利的人比较多,但是参加派对的人还是不少是西班牙人。

   我们还是坐着聊天,欧洲一体化,今天正好是捷克签订 里斯本条约,向着欧盟一体又近了一步, 欧盟一体最后会是趋势,变的很强大… 如果的欧盟只是从学校,学生交流的角度上看,已经做得如火如荼了,每个学生都有机会到欧盟的其他国家的学校读半年或一年的交换生,Erasmus的多数学生都是交换生,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法国,德国,荷兰,瑞典,芬兰,捷克,波兰…. 欧盟共同体正在这些小小的变化中形成,说不定过个20年,欧盟就是一个国家,而现在的国家只是一个省一样的单位了…

  每次和意大利的同学聊天,谈到政治他们总是会提到贝鲁斯科尼,学生都表达着不满,甚至反感这个总理,但是很难把他赶下台,因为贝鲁斯科尼很有影响力,控制着意大利很多的产业,实体,比如电视台..  周六晚上,这群学生组织了一个 名叫 No Berlusconi Day Brussels 的游行活动 —- Italians want to show that they disagree with their President Berlusconi and his undemocratic way of governing the country. In order to save their country, Berlusconi must resign. 从临晨2:00 到 5:00在 Place Royale, 目前这个活动已经有 54个人参加了,而且还会更多…

   04112009483

   david 说:  no , no picture, i don’t like it

  常会有人串门一样,跑到我们的座位前聊天,如果一个比利时的小伙,谈中国,他似乎对中国相对很了解,因为他的两个朋友都正在中国工作,很多情况他知道,所以我解释起来也不费劲..讲到比利时,他也算flemish人,但是他觉得flemish更保守,他不喜欢那样,他更钟意布鲁塞尔的氛围,人们更加的开放,而且接触到是各个国家的人,这其实也是我喜欢的一点… 还有个ESN活动的负责人,拿着一个UN募捐箱,是给不丹的儿童捐款,我们也慷慨激昂,拿出重重的零分钱,让他满载而归..

  除了参加聚会,然后就是在家里 diving into the books 忙着学业, Eliska也是六门课,davide是个例外,老是说我一回到家,就不想看书了,我想大多数的人都是这样, 而我们3点一线的生活,学校,家,聚会。 学校,家是学习的地方,然后聚会才能好好放松一下…我也差不多适应了这里的节奏,开始参加6,7十个人的大聚会,然后慢慢的就能发展到属于自己的小团体聚会,比如Eliska,jordi,joranna,davide的小聚会,这就是纯属好朋友之间的聚会,小聚会到一个小的酒吧坐下来聊天,很轻松,但大聚会的好处是能认识很多的新朋友,认识你朋友的朋友,当中你又能发掘到新的友谊,就像认识eliska,jordi,joranna一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