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也许这里开始进入寒冷,多雨,看不见多少太阳的日子,Vahid很想再去Tervuren照相,于是约了我一起去,期望周末不要下雨…

    下午的Web information system 是这周的第一堂课,课上的人不是太多,很多人大概就还在休假中。和jordi,frank约好早上到jordi家去准备我们的projet,我们三个人是一个小组,一根绳子上的蚂蚱,要活一起活,要死一起死,teamwork..

06112009490

  5点钟 下着小雨 天已经开始黑了

    下完课5点,外面开始下起来了小雨,我没有带伞,只好小跑着去了超市,依然先去有饼干的地方,拿上一把,慢慢地在超市里逛着..再一把开心果,再溜达..再吃几个葡萄,继续..一包带芥末味道的腰果…循环了好几次,我终于拿到该找的牛奶和大米.

    超市转了好几圈,东西也吃了好几遍,正在看着一包巧克力包装上的法文发着呆,却感觉有人向我走来,原来是Ashraf,准备握手,发现我手里都是饼干,迅速的把饼干放到小箱子里…他是很早在酒会上认识的来自巴勒斯坦的朋友,见过几次,其中一次就是在food fair, 他做了一大锅的巴勒斯坦的食物,不过我来晚了,没有吃到,真可惜,他说 下次我再做的时候,就叫上你啦..  我们边逛边聊,他说他挺忙的,特别是最近找了一份工作,教人阿拉伯语,有些人是欧盟工作需要懂得阿拉伯语,工作不错,一个小时的工资能从 20 – 50欧元不等。

    前不久看了一个研究,学习语言的分三个等级,第一等级是法语,英语,西班牙,意大利 的欧洲语言,最容易学, 第二等级就是  阿拉伯语, 越南语, 而最难的就是 中文,韩文和 日文。 不过他也说 阿拉伯特别的难, 甚至很多学了阿拉伯语的人 还要不断的学。

  (

    每次来到超市,都是新的体验,发现新的免费的腰果,饼干,巧克力之类的零食,或者是几块腌制好的美味的香肠或者肉块,或者找到了特别便宜的又好吃的调味料,昨天买了一大罐的番茄酱,1.6欧,正好来做的罗宋汤, 今天却在另一个角落发现了更大一罐,更便宜的番茄酱, pasta 比 面条要贵, 一小包就1欧,但是也能找到0.36欧的面条,就是需要煮的时间长一些,其实正适合我的罗宋汤,煮个两三个小时,面条也软的很好吃了。

   吃着罗宋汤快一周的时间了,好吃,又省事,至少对我来说,我做这个比做家乡菜要拿手多了,中国菜学的不精,都不敢和其他的同学现一把的,也许哪天我需要拜访那位小木口中 ‘中国美食大师’,取一点经来。 罗宋汤,还是要感谢张叔叔,在北京吃他做的罗宋汤真是特别的正宗,没想到现在能用上了…

   有时候饭不够了,直接拿着面包沾着汤吃,除拿猪肉代替牛肉之外,其他的都很原汁原味,小小的自豪,能自立更生做出这样的食物,营养肯定是够了,味道也好,呵呵..想和Eliska学捷克饺子的,但她也是学艺不精,天天在家做吃的也和我差不多啦,把一些菜混在一起,主食是pasta,其实味道也不差。而葡萄牙的食物感觉也还行,皮特路常会做一些东西吃,很想看看是怎么做的,经过一段时间,我也差不多知道他怎么做那些美食了,其实简单的很,但是味道却不比中国菜差。

  现在我在想,既然天天吃着西餐,干脆就开始学习做那些不同的西餐吧,西班牙,意大利,法国,葡萄牙,瑞典,俄罗斯,捷克…. 周末jornana说她瑞典的朋友来,要在家做饭,要我过去,她说做的那些菜我一个也不认得,那我就开始从瑞典菜开始吧… 

)

  写完了日记,我新做的罗宋汤也好了,得去吃饭了, 现在晚上9点,难怪Jordi昨天说,现在你已经改成我们西班牙的作息时间了 

  dear 上次说 要看看罗宋汤的照片, 我下次就上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