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home 23:57, on the one hand ,extrmely exciting to get my passion , inspiration igniated , to have my mind driven all the way, and maybe it is time to start thinking about what i am believed and what i am visioned once again…

    on the other hand, a little bit depressed about when you wish to go all your efforts helping your best friend but only to find you are too short of hands.

    Anyway, where there is a will, there is a way. Looking back my life, I made couteless mistakes, lost even greater more stuff, money, big-toys, friendship,  but right now I relize if there is only one little hope, I would never ever ever let it slip though my fingers!! That might be difficult and you would face your nightmair,  however that is might be the only way to change the way it is, and help yourself and your friend…

    be strong in minds, walking through your fears,  finding out the n + 1 way.  

    if you like socializing, you might be good at socializing, and you would be best at socializing in the end.  I love to look for my new indentity by socializing.  —-   my new motto

 

     当早上从睡梦中醒来的时候,已经快8点了,闹钟6点钟就响了,却被我镇压了下去,不记得脑子当时在想什么,转过身继续睡,然后再一次醒来的时候,我开始后悔那个愚蠢,错误的决定,为什么我要梦到高中的考试,我旁边的同伴已经做到反面了,而我一个字也没有写,更糟糕的是我脑子一片空白,神经在那刻抽搐,当我醒来的时候,依然有些惊慌,虽然知道那只是一个梦罢了…

     起来特意去照了镜子,看看自己的新发型…

     昨晚对着镜子,凝视片刻,决定拿起剪刀修头发…重新在看的时候,我的心情一片阳光,我老爹一定会很自豪他儿子虽然不能掌握所有的技巧,但是能搞定自己的发型,这已经绰绰有余,对我来说,每两周可以省10欧元,我的头发长的太快了,有时候这还真是烦恼。 我已经开始很自信的修理自己的头发了,在它变成一顶帽子前,我就能发觉以及处理。 这样余虹再也找不到借口说我顶着帽子了。

    9:30 匆匆赶到地铁站,去往jordi的家,今天约好jordi,frank 10点做关于project的小组讨论。 在地铁上,一个阿拉伯模样的年轻人,拿着一张看似宣传单的纸片,从车厢头走到车厢尾,给每个乘客都看一眼,好像在推销什么东西,i am so sick of it。当传到我的时候,本能的摇了摇头,甚至连看都没有看一眼,但是当他走过我时,才注意到那是一张小女孩的照片,年轻人的手里还有不只一张这样的照片。 心里有些辛酸,我猜那是一个失踪的小女孩,而拿着照片的说不定是她的父亲或者亲戚,依然记得当地铁停下的时候,他无奈却又平静的又走向了下一节车厢,继续着这样看似徒劳的搜索… 心里有些内疚,刚才看也没看真的很无理,尽管我没有任何的答案。 走出车站登上电梯,电梯口看到了一位抱着baby的阿拉伯女人,穿着很单薄,畏缩盘坐在地上,一只手拿着小袋子向路人讨钱,但是没有多少人会留意,停下脚步,我现在在想,为什么我没有那样做,也许当时我只是感到意外,在比利时福利这么好的地方,也能有人上街讨饭…

07112009494

  地铁车站门前的肥鸽子, 一只只比鸡都肥

    十点到了车站,但是很尴尬的说我脑子又开始短路,1分钟的路又花了20分钟找,很讽刺的是,jordi家我来过两次,每次都是1分钟找到了,Eliska说 sometimes she would get out of head, 我也是。 路边的城堡是个很好的风景,但是已经无暇taking pictures, I always do this studit things

    我的记忆告诉我,上次不是走的这条路,但是最后证明我的记忆芯片出了问题,我也无话可说,但是至少我到了目的地,jordi下来接我,frank也15分钟前就到了,真是抱歉… 很快我们便开始研究其我们的工程,我以为我们的讨论会很快的结束,然后分工,然后可能各自为政,然后乱套,然后 a whole mess。 但是我错了,我很幸运我错了,我找到了一对很好的parter,really dedicated to project, and share the ideas, have a brainstorm。 一个我认为一刻钟的会,持续了3个半小时,然后我们开始进入各自的角色,挖掘有用的信息, i am really happy we can work on it. 中间我们休息了一下,jordi 准备了咖啡和茶,至少我们不会犯困。

    下午两点,当我们部署完下一步的时候,还有一个小时准备我们的饭,good, good news.. Jordi 拿了两大袋的pasta,frank 去买了bacon 和 beverage,我就帮jordi做面,切切洋葱什么的,这两个人忙的很快,就剩我一个切着洋葱,i feel really stubit 怎么切的这么慢,结果一刀命中了中指,1厘米的口子,血有点从指甲缝里渗出来,it is so strange ‘cause i don’t feel any pain, only uncomforable with bleeding, 小伤

    相比我更重视吃的,jordi炒洋葱和肉,然后加入了cheese 和 一盒牛奶, 然后伴着pasta吃,我真的很期待这是一个什么滋味,饿起来吃什么都好,再差也比周二什么味道也没有的意大利面要强吧,jordi吃面的时候还拿着面包片,不停地往面加着cheese,其实面的味道不是我喜欢的那种,如果加入番茄我想滋味会更好些。吃完这些,每人又吃了一盒大米做的酸奶吧,然后看看表,3点,我们的课也开始了。

     frank镇定的说,不用担心,我开着车过来的…  但是开车不一定就方便,首先frank要靠着他的iphone来gps导航,他说brussels的路太复杂了,即使不大,其次,一路上的红灯让我们走不到一百米就要停一下,最后我们花了快半个小时到达学校,路上两人讨论着无神论,这两个人一致认为believe in god 很愚蠢。

 123   

                                        我的电子门票

下课才想起晚上要参加的演讲,Eliska,我在网上预订了免费的门票,然后电子门票寄到了邮箱,如果要参加的话,只需要打印出来就可以了。于是在crazy copy center买了一张打印卡,2.5欧元能打80张纸,正要回家。 jordi, frank 和 daibi(一个同课的greek 女孩) 说去daibi的家去玩, 那就不回家直接去演讲了。daibi的家不远,我们在一家买了一打啤酒,薯片, 到daibi家的时候,哦,房间可真是大啊,让我们三个都大吃一惊,卧室,厨房,浴室,还有个小院子,我想至少要500欧才能租这样的房间吧. 每人开了一贯啤酒,吃着薯片,daibi给我们看她在香港的照片,然后一直在 感叹她在香港美好,奇妙的旅程。 而当我看到她在 greek的故乡的时候,那里的海水就像游泳池的水一样碧蓝,纯洁,太美了

    当然在这个小聚会还没有结束的时候,我必须很扫兴的

说,我要去参加演讲去了,坐上95路车到royle palace,事实上我也很忐忑不安,8点钟应该就会开始的,而8点钟我才刚刚下车,而且只是晓得一个大致的位置,我期待我能在演讲结束之前找到就好了,我找路的自信基本上已经被我这几次的坏方向感损耗殆尽,luckily,一下车,我就准备问路,一个女士,告诉我,她也在找这个地方,而且她也是要去这个活动的,哦,我真的很惊讶,能有这么好的运气,虽然她没有帮我多大的忙,有个伴让我心里有些踏实,她一直联系她的朋友,然后我却在一路上打听,问路,还好我很快找到了这个地方, Pecha Kucha Night

   关于这个演讲的介绍:

     If you are unfamiliar with Pecha Kucha Night (http://www.pecha-kucha.org/) (means "chit-chat" in Japanese), it was started in 2003 by Astrid Klein and Mark Dytham (http://www.klein-dytham.com/) as a forum for young designers and creatives to come together and discuss their work or anything else they are interested in presenting. Each presenter is allowed 20 images displayed for 20 seconds (for a total of 6m40s) in order to give everyone an equal chance to speak and to keep things interesting. Pecha Kucha Night takes place currently in 138 cities around the world and the list is growing.

   这个演讲的会场就在parc和grand place 之间,Brussels市中心最核心的地段,这里布满了博物馆,展厅还有无数的酒店,饭庄,一路上的夜景太美了,或许我想这是brussels最美的夜景,真希望停下脚步拍几张相片…大厅很热闹,我把打印的门票递给前台,她看也没看就对我放行,我正走向一个地下一层的hall,还以为演讲开始了,但是hall外,巨大的玻璃吊灯下很多人拿着酒杯在与朋友闲聊,显然像一个豪华的社交酒会,很多人都不是我们年轻人的面孔,但毫无疑问他们都是这个社会的精英,而我还背着书包带着电脑,让我觉得特别的格格不入。

   进入演讲的会场,是那么的富丽堂皇,但是要在基本满场的会场找Eliska不是那么容易,从第一排一直看下去…发现她坐到了最前面的第五排,那里还有她的几个其他朋友,幸好空出来一个位置。

   还在daibi家找路的时候,我焦急的全身冒汗,怕万一迷路又压马路好几个小时,然后又失约,我的心总算踏实下来,而且8:30才开始真正的演讲,我不得不承认,我的运气很好。坐在我左侧的是peter,带着眼镜,30多岁,他是开车从安特卫普过来听讲座的,11:30结束的时候再开车回去,40分钟的路程不算太远。当我告诉他我学计算机,VUB的时候,他说10年前他也是同一个专业,学校,他给我指VUB人工智能的老大就坐在前面,然后我们又开始聊scheme,然后我要了他的联系方式,超友好,健谈的一个人。坐右侧的是Eliska,她穿的很漂亮,又是一套新装,似乎她衣柜的衣服数不尽。这时,我开始闻到外套上的烟味,daibi在家的时候,一直在抽烟,我也不小心被污染到了,

07112009497 

07112009496

07112009499

照片是在休息的时候照的,演讲的时候有冲动去照相,但是闪光灯却很干扰人。  我的手机拍的照片太暗,其实演讲厅里非常的漂亮

    整个17个演讲,每个演讲者有20张幻灯片,每张幻灯片有20秒的时间去讲,演讲的内容从人文,跳舞,交际,环保,教育,医疗,互联网到美食,内容包含这个社会的方方面面,演讲者都是这里各个领域非常有影响力的人。整个活动持续3个小时,但是一点也不枯燥,中间有10分钟的休息,大家可以到外面大厅喝酒,畅谈, 除了四场法语speech我实在是…一到法语的演讲,我无奈的看着Eliska,她也摇摇头,不过她又一些基础,还能听懂一些,有一场的法语演讲特别的好,全场从头笑到尾,我怀疑演讲者是不是喜剧演员? 其他的英语演讲都很棒,你能接触到许多不同的领域,每个主题的发言都让我engaging and concentrating, and inspiring。 在我们身边的各个领域,都有非常多新的研究和项目,潜移默化的推动着这个社会向更好的方向发展,虽然你不知道,但是他们一直在努力, inspiring me the get involved and become one of them. 原来一直以为欧洲在发展,研究上不如美国那么具有活力,但是从这个角度上讲,我的认识有了一个新的飞跃。

     有两个photographer,他们遍访了世界上很多extrordinary people, 许多人得到过诺贝尔奖,在各个领域中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在所有我们平凡人眼里,他们看起来离我们遥不可及,但是所有的这些人却都在说自己也很普通,于是在采访过这么多的特别的人之后,他们开始思考这些人为什么会这么的杰出,然后他们希望能分享他们的答案给我们。  举了一个bangadash的例子,那里的医疗条件很差,多数人没有 health care, 而且bangadash是个多沙的地区,很难去建造房子,于是有人就想出主意,做了一条医疗船给当地人服务,慢慢的她带动了那里的一批志愿服务,许多医生慕名来她的船上,做着免费的服务。 当然如此的例子还有很多,很多..

    我想说这些人的杰出,是因为他们找到就在自己身边的ecosystem,实际上,也就是生活中有许多的不公平,不平等,很多不好的现象,大部分人会站在原地默默的忍受,而某些人会stand out, make a effort to change it,这些人带着勇气并且持续下去,他们对未来更好的期望和不懈的精神,也感染更多人去加入, then shese stories become  legends that live on, inspire more ever…   The attitude determines everything.

  

    就像标题所说的,don’t stand still, find your ecosystem if you are not comfortable with the things closed by you!   stand out, drive your mind, go and change it!!

    会议结束,我找到这个 ’extrordinary people ’ 其中的一个演讲者, 我希望得到他的联系方式,他很高兴,拿出笔写在名片上,然后他问了我我的想法,最后他鼓励我写信给他, keeping in touch frequently is important.    这是他们的网站 http://extrattitude.com/

    11:30 会议结束,和新认识朋友道别… Eliska问 周末的安排,我不太清楚,只知道周末一定要完成我的计划。 外面的温度只有五度,挂着大风,也许是喝了酒的缘故,敞开外套也不觉得冷

    Brussels is a amazing city, I used to be drank by its awesome nature landscape and atmosphere of melting – pot culture, Now I am begining to expore in depth more about the amazing people , those who push cutting-edge development in all disiplines , and overall society forward rapidly. Thankfully it gives a new reflections of the incoming future. if you hold the future , the world is yours.

    Being in the Brussels doesn’t mean you could come to understand the culture here, only by approaching, communicating and sharing your minds with the people here,  So what i find out truly amazing here is that people are so willing to engage in with you, share ideas with you, invite you for participation to enjory their extrordinary experiences and views, open your mind and heart…

    I have seen so many extraordinary and open-minded people, and continue to go with more… 

    That is what i truly engage in and love for , love you Brussels …. 

                                   I anticipate

                                            MORE AND MORE AND MORE

                                                                                                                                                                  about tomorro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