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闹钟响的前3分钟,睁开眼睛,虽然有点睡眠不足,但是睡到自然醒,做了个不怪的梦,梦到了家人,尽管现在记不起来内容是什么了,但是感觉还不错吧。

起来又想到一个测试方法,不过最后还是失败,这几天失败已经让我的神经变得麻木了,麻木的都忘记了时间。

今天是一战纪念日,学校,商店都会放假,除了我们, 十点要到jordi家去做项目讨论, 还以为9:30出发,10点就可以到的,没考虑到节日交通就特别的糟糕,不是因为人很多,而是街上基本都看不到几个人,所以要坐地铁的话,恐怕要等10多分钟才能等到一趟车,刚跑到地铁站,就眼巴巴的看见一辆车刚刚开走,真是懊悔要是能跑几步或许就能赶上,然后来回在站台来回踱步,上次开会我迟到了20分钟,因为迷路,这次….. 我可不希望老是这样找借口迟到,但是没办法,9:45下一趟车才慢慢的开来,坐上了车,以为会没有事,却lost my mind for a while,或者说开小差了, 本来应该到 ARTS DE LOI 站下换车, 却直到超了两站我才恍然想起,这种感觉真是糟糕,什么事都跟你过不去,I feel so down,  wake up , wake up guy!!!

只好等待反向的地铁,又感觉有个眼睛在盯着我,我回过头一看是个男人,操着很重的口音,但是很快反应他说的是中国话,除了小木,丁洁她们三,有快一个月没有听过其他人讲中国话了… 他是准备到领事馆办护照,在地铁等了半个小时,因为不知道坐哪路地铁,再转车到领事馆,还好这个地方我是相当熟悉了,四周前花了差不多3个小时找同样的地方,也是第一次因为没有找到地方失望而归。也顾不上坐下一趟车返回,发了短信给jordi有事耽误了,然后一步一步告诉他怎么走,我猜他是在根特餐馆做事,带着福建口音。 还真庆幸虽然坐错了站,但也帮了一个老乡,也有些安慰吧

当最后到达jordi家的时候,巧的是基本上和上次到的时间一模一样,敲了半天门,没有人应?? 打电话过去,发现jordi还在床上睡觉中,然后一个劲说着对不起,马上穿衣服,下楼给我开门, 我自己透着乐,这次不是我的原因了,哈哈… frank也在我之后不久到的,所有的人都迟到了,因为节日嘛,很好的借口

于是当我们正式开始之前,每个人端着一杯咖啡或茶,也足以保证我们keep the focus。 我们三个就在jordi的大客厅办公,屋子里的暖气好像有些问题,总是不太热,研究,讨论,交换意见,查资料,除了中间又吃了一顿pasta 加 bacon 加 cheese,因为饿极了2点才吃饭,狼吞虎咽,我们三个吃了一大锅的pasta。 其他的时间我们都是在讨论度过的,开始 总是 stuck in new problems, so depressing, I really wanna jump to the other parts, but finally we sticked to that problem , and thankfully back on the right track , coming up with truly nice ideas and inspirations, that is a big progress we should all take pride in actually.  I prefer this form of learning and researching in team by exchanging the minds , sharing the ideas, having the brainstrom, and ultimately lead you all the way to the goal.  Truly saving our precious time when compared againt individual ‘s work.

We are not the expert , but sooner would be.

unbelieveable how time flies,从10:30 一直工作到了 5:30, Vahid还原打算叫我下午一起去expo参观的呢,计划报废,只能改日.. 明天十点继续在jordi家开会,呵呵,jordi保证说 我不会睡懒觉了,但是我从内心来说,期待他再睡了懒觉,我又可以迟到了

5点半出门,布鲁塞尔已经开始进入晚上了,所有的路灯都亮起来了。 Frank开车回家,顺路,ok , take me a free ride, enjoy the Brussels in the nightfall, a colorful night, shining shops, and street light on, truly facinating,

到家,给moutaz解决了两个问题,已经又快8点了,吃了面包,牛奶,可能中午吃撑了,不太饿。

真想能enjoy a free night only by yourself, somehow, new dates keeps coming up, 小组聚会,很重要- 事关周末我们的出行,Adrian,Jordi,Eliska 9点半在 bonnefooi见面, 那里还有个live concert。 晚上十点到了bonnefooi,其他人都早已经到了,听着live concert, 一个小的架子鼓手,一个贝斯手,一个吉他手,两个萨克斯手,音乐听起来有爵士的味道,从我们的位置上俯视可以看到一楼的乐队,我喜欢架子鼓和萨克斯,架子鼓让你可以去to beat it hard, to realease yourself, i feel like this way. 萨克斯 is felt more reflex and comfortable, i always try to play around with it since very little。  我们几个然后讲着一些有趣的经历,比如派对很多人都醉了,然后十几个人挤在一个20几平米的小房间里,甚至卫生间也是人,还有一些睡房车的经历

快走的时候,认识了一个新朋友,semon,有种异样的感觉,he looks like asian people, but not so typecal. 我们互相介绍了之后,他突然说了一句中文: 你是哪里来的,我吃了一惊,是普通话但总是有些说不出来的口音,最后他才说他来自香港,在英国6年,然后现在在burseels, 写了一本书准备发行,为什么他看起来不是特别标准的亚洲人呢,他是混血,父亲是英国人,母亲是上海人…但是时间有限,超12点,jordi, eliska,我都得坐车回家,不然赶不上就得走回去了…

出门,外面显示3摄氏度,我却一点也不感觉冷,而那两个人有些奇怪,结果让我发现了秘密,Eliska喜欢她喝酒的杯子,而Jordi 看上了我的咖啡盘子,于是偷偷摸摸的带了出来

   La Chouffe 🙂

唉,跟我坐车不买票一样罪恶,after all it is a different experience in this cold and uncheerful holiday night, It would be surely interesting to pick it up, and share it again many more years later when we have a gathering agagin.

Unforturately, the 95 bus is out of service when it passes mid-night, hopefully the metro is still on…  坐上地铁,坐在我旁边一位姑娘,”so boring, so why not talk to the girl closed by you, don’t you dare to try?  “ 好吧,就聊一下吧, 结果还真吃了一惊,她叫Carolina, business student,来自西班牙,也是Erasmus student,用从jordi那里学的几句简单的西班牙语聊了一下,和我一样来这里两个月,然后她开始对我讲述去年奥运前一周在北京的神奇经历…..

知道么,在这里最有趣的一种经历是,你主动的接触你身边的陌生人,和他们聊天,攀谈,总是会冒出许多意想不到的惊喜,你之前猜都猜不到,这个朋友多么有趣的一些经历,然后发现互相的很多共同点,接着你们会成为close friend….每个人都很特别,只要你想去了解和认识,我想明天我一定会对jordi 说我帮他找到了一个老乡,Jordi会很开心的,下站相互留了手机和facebook, 我的一大帮西班牙朋友

回家看到Brooks 刚发到facebook 两周前的照片

11251_1284471792677_1256588693_30865651_400991_n

Oh, gosh, I really looked so stupid,  sitting like a stone,

see, so many my friends,

like what Brooks said,  the air in the autuom  …………. is static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