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rights of children is the rights of all human being.

Maaike通知我晚上有个关于人权的纪录片,主题是儿童的权利,此时也正值EU 和 UN 在召开一个峰会,参加只需要在网站上注册下载门票即可。地点是在 residence palace, 看地图只知道是在欧盟总部旁边..

18112009615

做地铁到merode,近距离走着看看,拿起手边的相机照了一张,好似身后有个人叫嚎叫,没太留心,继续看着commitee的大楼,又感觉不对劲,回头看一酒鬼对着我叫,听不懂,估计是因为我照相再抱怨吧,克制了一下没有搭理。原则之一,酒鬼不要搭理,记得原来朋友叙说和一个宿醉的人打起来,最后找来警察才解决。

residence palace就在附近,可是就是找不到,去了好几栋大楼问,门卫也不太清楚,指给我一个大致的方向,最后是在一位好心的老太太帮助下,领着我直到看见residence palace为止,因为residence palace附近有个大工地,夜幕下还真不容易看清楚。

18112009621

到了地点,居然发现自己还早到了,里面看起来很华丽,中央有个琉璃的喷水池,后面的大厅就是我们参加会议的地点,还有个小型展览,介绍children ‘s rights,随意溜达了一下,到更衣间换了衣服,出来找了个位置坐下。旁边有个日本老太太,擦着口红戴着老花镜,穿着很正式,逐行逐行仔细的看着展览。

不一会儿,eliska也到了,在检票口,志愿者检查着请帖以及逐个对着名单上的来访者,同时旁边有一大堆的宣传材料,可以随意拿。我拿了一沓准备到位置上看看,选了中偏右的位置,前面做了一位老者,大概有60多岁了,他很有兴致的很我们聊起来,原来是他是法国人,专门做人权事务的,谈到中国人权,我本以为他会评判一番,但是他讲如何打交道的方式,看来他的经验很丰富..他还说法国的人权很差,这更令我诧异了,不过很高兴一直能和他聊,多么开朗的一个老头啊,真喜欢他,最后还给我们每人发了一张名片…

18112009622

大厅的另一角

不久就开始了会议,实际上除了看这个纪录片以外,最重要的就是EU 和 UN 的官员介绍他们的工作内容以及最近取得的成绩,还有不少的问答环节,我们每一个座位上都有个内置的小麦克风,可以用来提问。但是提问环节有些沉闷,那位老者提了好几个,打破了一时的僵局。

   Born into Brothels  2004 奥斯卡纪录片奖,讲述作者如何通过教授照相使一群生活在另一个世界的儿童摆脱他们的命运,特别是让女童能够去正常的学校上课,而不是长大了因为生活所迫而去卖身。

之后我们又去了polish party, 天啊,Vahid给我喝了3杯Vodka,可能是light vodka,没有像在俄罗斯那时候喝一杯就醉的情况。还发现两个中国学生,我一度以为他两是日本人,聊了一下那个男生是交换生,居然和章瀛是邻居…借着小小的酒性,和大家在一起转圈跳舞。波兰的那些同学还真是热情似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