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忙,整个一周都没有参加任何的活动,闭门修炼,每天面对着5,6完全不同的工作要完成,做了一下这件事,或者做下去了,就换换口味,跳到下一件事情上,这样一直循环下去,所以脑子不会觉得太累,始终能保持专注,也许这和其他人的方式不同吧。 有些看着很简单,基础,但是开始的基石却铺的很艰难,那就是开始尝试一件新的东西的代价,很欣慰利用周末的时间把基石都铺的差不多

Please enjoy the pain which is unable to avoid.

一个人,脑子转不动的时候,闭上眼睛,听一下歌,脑子不停闪现着家乡的场景,公车上,超市中,图书馆,公园划船,高中,大学,无数无数的回忆..

It is automatic…

晚上工作到很晚,无意找到Utada Hikaru的 automatic,  惊喜中,这首歌又把我带回了高中时代… 三年二班的记忆

现在回忆起来的高中,面对着那么大的竞争和升学压力,天天书本,考试,寝室,食堂,教室三点一线,哪怕直到现在我还留下一些害怕考试的后遗症,常做的噩梦是这次的考试又搞砸了。但是,依然觉得那是一段非常有趣的成长阶段,即使看似很枯燥,恐怖的两年二中的寄宿生活,我们聪明的同伴们总是能找到很多有趣的事情调节余下不多的休闲时光。熄灯后,听着张震讲鬼故事或者 谈论女生,特别是男生们都向往着师大附中的女生,因此常常能听到很多的抱怨二中是恐龙乐园,篮球赛,足球赛以及寝室乒乓球,跳棋,高一跳舞训练,上课的时候偷偷看着harry potter,一段时期疯狂迷恋着猎人…班级的元旦联欢会,运动会参加四百米团体决赛我们遥遥领先其他对手,还有老杨化学课上那些搞笑的笑话…最喜欢的课是什么,计算机课,还没到下课时间大家都跃跃欲试,准备抢最好的座位,一群人PK星际争霸或者看电影…

还有Automatic,光… 阳春总是给我灌输一些日本卡通歌曲,每周都能从他的那里拿到新的海报或者是磁带,寝室熄灯前的习惯是带上耳机,幻想着进入到另一个自由的世界,不用再考虑考试,排名,还有化学,物理那些大一,大二很差的课程。记得拿过一张卡通美女的海报,把它放到帐篷上面,睡觉前看一眼,早上醒来的时候也能看到…

在每个人心目中 关于高中最美丽的片段 都是不同,而对于我,是在高中运动会,华仔,阳春,我偷偷的从看台溜到艺术楼后面,提着薯片,饼干,饮料,躺在草坪上,晒着日光浴,听着随身听的 automatic,光…一直从上午到下午

在我的印象中那个,那是最自由,最轻松的时刻,永远都无法再复制第二次。

17岁,重返17岁…现在和那时不变的是,依然喜欢做白日梦

寝室中的人有很多在毕业就没有见过了,比如王昆,阳春…阳春现在在日本,我觉得很开心,我想在高中他就很向往那里,现在也如了愿,而现在我也像高中时期期待的那样出国留学,出国的这颗种子是老杨给我种下的,我很怀念他…

希望寝室的同伴们一切都好,记得有一天一起重返17岁,那个天真,充满美丽幻想的年纪~

It is automatic…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