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开家已经有一段时间了,细细算来已经有差不多4个多月了,刚来什么都新鲜,就知道东走走,西走走,到这个聚会,到那个聚会,这个学期的前一半的时候,学习任务上没有太多的目标,初期的目标是熟悉环境,熟悉周围的同学,这里的生活,现在这边认识的中国人还不算多,身边都是外国的同学,或者是派对上认识的,第一件值得庆幸的是有一大帮的外国朋友,体验着他们不同的文化,信仰,他们的生活,之间的许多差别,所以不感到有什么寂寞的。 有什么活动,聚会,很多朋友就会发邀请,一起去转,拍照,聚会,听音乐,驾车旅游

这里还有很多爱好中国文化的外国人,是他们让我感到在这里作为一个中国人的自豪,所以我也希望能多多给他们介绍中国,特别是我的家乡,南昌,在facebook上放着很多南昌的图片,他们看了也很好奇,觉得我们家乡特别好,我当然觉得也是。

有空的时候,在布鲁塞尔有很多国际会议,论坛,只要是免费的就转进去看看,那里也认识了许多不同的人,有在公司做技术,有在做人权的,有摄影师,这里的国际化氛围让我感到特别的激动,因为好久没有去了,开始想念那种氛围

学期的下半段,是真的很累,累得很长一段时间只能睡到5,6个小时,半夜3,4点起床来赶,7门课,每一门都带着工程和论文,有的虽然是 group 但是工作量却相当的大,除去参与讨论的时间,设计,实现, 光是最后的论文就写了80多页,那时候真的很吃不消,问题很多,每门工程都要出问题,一有问题可能就半天,一天解决不了,那段时间心里急,不过时间一长,就好了,遇到这些难题的时候,已经能很从容的面对,找出解决的方法来。外国的教学,很重视practice,但是现在发现更加重视theory,除了工程,平时的还有paper,考试的时候,记在脑子里的东西很多,也是要国内一样死记硬背。

其实,这段时间的忙碌也有很大程度上是自己分配不利而造成的,所以这是我下学期最主要克服的。

到目前为止,还有两门课的考试没有完成,1个半月没有好好的休息过了,一直从圣诞节前到现在基本没有跑出学校的范围,经历了这段时间,太痛苦了,每天掐着闹钟要3,4点起床,可是还是想睡觉,那种感觉真是有些疯狂…现在造成自然而然, 5,6 点就能醒,然后可以到外面呼吸空气,跑一圈,回来洗个澡…知道经历痛苦,总是有着大大的收获

在这里吃不到辣的东西,所以很馋,想念那些菜,就是食堂的菜也肯定很美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