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在打印店,见到田明的时候,第一句话是: 哇,你瘦了好多啊。  然后我们去地铁站的一路上,这个话题又重复了好几次,把我深深的刺激到了。 看着他,又胖了一些,记得前不久看到我认识的三个学法律的中国女孩,也都胖的很明显,简直是胖了一圈啊,那次吃午饭的时候,看到他们三正在准备考试资料,我过去聊了一会儿,猛然发现她们都胖了,把我笑的要死,为了刺激我,她们就说我又黑了,那次还是刚开始考试时的事。

真的瘦了,让我好伤心。记得在坐在地铁上,我们就聊说女孩子到了这里容易胖,田明哥他朋友也是两个女生,都表示同意这个观点说:这里的好吃的甜食,肉类,巧克力太多,一下子控制不住就发胖了。

唉,我却想着要胖一些就好了,估计瘦了5公斤吧,希望不是这么多啊,我也没有信心去称一下。田明哥说他刚到这里的时候也是瘦的厉害,听到这话倒是安慰了我许多。

于是这几天,我开始吃更多的肉,奶一些的东西。 葡萄牙的朋友留了我很多肉,鱼,香肠一类的。 这几天都吃的是牛肉。

我也懒得做什么牛肉,都是切成小片,倒上酱油,香料腌制一会儿,然后直接放到平底锅上去烤,如果锅是热的话,不到1分钟就烤好了, 香的留口水,吃一片肉,喝一口奶,有时还沾一些芥末或者奶酪,真是美味啊, 不知道韩国烧烤是不是这样子的, 不过这种简单方便的吃法还真的很适合我..为了开学前有个好状态,这几天一直都在补充,每天都要消耗一个拳头大的牛肉

我要胖起来,好好吃,好好锻炼, 我要胖起来,胖起来 。。。

布鲁塞尔这几天也是老下雨,让偷懒两天没有早起跑步,从今天开始天又变好了,我可以去跑步去了

周一,我来这里第一天在超市认识的田明哥找我去看电影 Avatar 阿凡达,好久没有集体活动去了,出去走走还很舒服,电影院是在Expo那里,就是1954年布鲁塞尔举办了世博会的地方,我们称呼为Expo,那里最著名的地标建筑 – 原子球就在那里,也是那届世博会的地标建筑。很早前,我和伊朗的Vahid, 数学系的博士生, 我们都很喜欢照相,本来说好了要去照相的,但是因为我考试老是推后。

Expo还没有去过呢,因为离我住的地方实在太远了,就在城市的东西两头,坐地铁也要做17站

下午4点,田明哥就过来找我了,还有他的两个朋友,出来也认识几个中国人吧,我这里认识的中国人实在是太少太少了..在车上,田明哥就要讲 故事剧情,被我们堵住嘴,他下盗版已经看过一遍了,现在陪着我们又看一次。。。有个浙江的小姑娘,问我你真的是86年的么,我说这哪有假啊,她说你看起来不像啊,蛮小的…我纳闷,问了她,你多大,她说: 87年的。 我立马晕, 怪不好意思,让她叫我哥的..

坐地铁还是很快的,花了半个多小时就到了,从地铁站一出来就看到原子球了,其实看起来就那么回事,不是多么的壮观,也不觉得有多稀奇,但是一想换在50年代那会儿,可能这是个很与众不同的建筑吧

小简介(原子球馆位于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西北郊的海塞尔高地,是布鲁塞尔三大名胜之一,有比利时“艾菲尔铁塔”之美称。这座建筑物高约102米、重2200吨,造型独特、气势宏伟,令人叹为观止。这是比利时政府为1958年在布鲁塞尔举办的世界博览会而兴建的一座标志性建筑,承担设计任务的是比利时著名建筑大师昂•瓦特凯恩。该建筑于1955年立项,经18个月设计,18个月施工,1958年建成。原子球馆可同时接纳250人参观游览,另有一个可容140人同时用餐的大餐厅。9个球体中有6个对外开放,位于塔最高端的圆球是一个专供游客们观赏风景的观光区,它高约92米,大致与法国巴黎艾菲尔铁塔的第二层观光区在同一个高度上,游客在此可以通过四周的透明玻璃,俯瞰布鲁塞尔市貌,尽情领略周边的迷人风景。而在其他5个圆球里则设立了科技馆、新技术展览厅和展览陈列室等,向人们展示科技发展史及最新科技成果,给人以知识和启迪。原子球馆每年接待游客30万人。)

到了电影院,还很大哦,不少的人在买票,我买的是学生票,8.9欧,正常的价格是11欧元,还行吧,国内看阿凡达还更贵,据说要100多块钱,3D电影。

因为前面看电影的一拨人刚走,影院忙着收眼镜和打扫,谢绝入内, 导致我们在影厅站了很久,即使阿凡达已经上映了一个多月,很我们一样等着看的人还是一大堆…

电影院里还有小超市,买些吃的东西,也是排着长长的队伍,看着他们买着大包的薯条,薯片,饮料,好大一杯饮料…原来看到一个帖子说,看电影时饮料的大小要与电影的长度成反比, 要是电影太长,实在憋不住那就把饮料喝完,直接尿到杯子里,当然男生可以这样子做… 想到这里我决定先上好厕所,没想到走到厕所前才发现上厕所还要交钱,3.5人民币一次,太黑了,没想到国外还来这一套.算了,既然来了,还是解决先…

进了影厅,我们都带上眼镜照了像,我坐着最好的位置

3个多小时的电影,到了中间还休息了10分钟,想的真是周到,是不是方便让人去上厕所的… — 记得上次我们看飞屋环游记的时候,看的那个3d效果,稍微有一些感觉,主要是那个眼睛带的不舒服. 这次眼镜还不错,非常真实的感觉到了3d, Avatar 的特效做的真是太好了,那个世界五颜六色的,好漂亮,有像蒲公英一样 植物的种子,一直在那里票啊票啊, 感觉就像在眼前想用手去抓..

看完电影已经有8点多了,发现夜幕下的原子球特别漂亮,闪着灯光,可是没出息的相机这时候没电了,好可惜啊,回家的时候我们坐的是有轨电车,一路上看着风景,特别是中国楼和日本楼,两个特色的建筑,中国楼其实就是一个宝塔式的楼,黑夜里红通通的一个大楼格外醒目,当然也特别的漂亮…看着很陶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