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smart home 的项目还是很有意思的,我打算会继续完善这个系统直到毕业,把它作为商业项目来做,从目前来看做出原型不是多大的问题,关键是细节上很多东西要分析,写下来,总结。最近也看了一沓的论文,思路也打开了很多。之前我通过做市场分析,发现了一些重要的点,可能是指导方向,通过客户需求知道系统哪些部分,细节是最重要,最受关注的,比如security,safety。

我的这个课的导师他除了当教授还有家小公司,以前是做操作系统分析,测试,设计硬件,驱动,这是我知道的。他推出这个课程,也是看到这个booming market巨大潜力,对于客户需求,市场,公司运营他是非常有经验,做过很多的项目,欧盟航天局,NASA空间站,,年纪会50多了,说话很直,刚开始上他的课,他常会说些他做过的什么什么项目,什么欧盟航天局那些,就觉得他很牛,一般人从说话的口气就会觉得他老可怕,可后面常通信就知道他挺随和的。

他是很挺我的,其他的人都是快毕业了,忙着做毕业设计,我是倾向于物联网的,smart home也属于物联网的一部分,所以我也希望能把主要的重心放在这个上面。每天都会看一些论文,发现一些新的概念和想法,项目一些问题也记下来不少。

现在信心是很足的,但就怕信心太足了反而会失足,需要静下心来。

团队沟通最近少了,lode他们要准备毕业设计,毕竟是24个学分,他们常在他们的实验室,而我和markland就来到Prof Martin的实验室,现在实验室看起来很挺乱的,一堆文件夹,箱子,软件的盒子,各种硬件的线,电脑都摆的到处都是,下午一过来实验室,就看到婷婷和他忙了一个下午。

今天他把微波炉和跑步机也带来了,有了微波炉婷婷是最高兴的,中午直接可以在这里热饭吃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