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就快要来临了,就要天空黑压压的乌云挥之不去,是要该好好看课程的内容,不过还是抵不住马上即将到来会议的诱惑,想看到未来,或者创造未来,而不是一味的读着背着课本的知识,知识是可以弥补的,也只有在正确的方向上,知识才能发挥应有的价值,在这个意义上,有一个好的方向感,才能帮助发现有用的知识和创造出新的知识。在这个借口下作用下,我才好慰藉自己不要为没复习考试而紧张,事情在发展,考试走哪一步算一步

    想象到了会上应该如何和其他的人交流,交流什么,为此两天收集了一些相关资料,会议的组织者发给我所有宾客的名单,以及提前做networking的机会,欧盟机构方面有不少人,老牌的大公司,咨询机构,以及新兴的公司,更感兴趣这些新的创业公司,说不定诺干年后,他们中就会涌现未来的google或IBM

   以我的学生身份来说,不必西装革履,但至少要一件像样的衬衫吧,翻箱倒柜也没有找到一件适合参加会议,家里的脏衣服堆了不少,是要到外面去买一件了。真困难,平常都是出去玩,还没有上街去买过衣服,求婷婷带我出去买衣服,也把凤娜和小岚叫上了,趁周六去街上扫荡一次。

   是找对带路的人了,她们是常常逛街,我倒是很新鲜, 第一次逛街买东西,想买件衬衣,或者一个帽子,或者墨镜

image

     终于知道步行街在哪里了,ROGIER, 是个步行街,还没有南昌步行街宽呢,大概普通的小街的宽度,人比我想象的要多的多啦,周末的人还挺多的哈,这还真有些兴奋,除了人们的肤色不一样,仅仅看着热闹的店面,玲琅满目的商品,无处不在的广告宣传,就不难想起家里的步行街。

image

   到了一家大商场里,基本上和国内就是一个模式,没有差别,不同品牌,店面,楼下的小吃,一堆人在买冰淇淋。 有很久没有待在这么密集的地方,一会儿感觉窒息了。开始感觉她们是来陪着我买衣服的,不过男式的衣服不多,走了几家,试衣服还感觉真别扭,后背都出汗了,这个场合不是我来的,好不自在, 需要心理干预!!!让她们陪我走也不好意思,那么我就一个人找有男士衣服的地方去转,她们就可以享受自己的逛街方式。

image

走马观花,不到十分钟,一层就走了一遍,男士服装店真是聊聊无几,看到了一家,一件衣服都少则百元,换人民币就上千了,没看到样式有多么好看,价格倒让我长见识。真不知道还能不能今天买到衣服了。

回到分开前的商店,她们还在那里一件一件看,看了又试,好无聊啊,我站在门口,无聊的打探商场上上下下,左左右右,人来人往…过去了很久,我的耐心,精力被折腾的到底了,无精打采的样子也一下被识破了,好在她们买到了衣服。

image

婷婷最后带我来到一家店,还看到一件带蓝色条纹的衬衫,穿起来还行,一不做二不休,马上掏钱就买了,立马穿上身,评价还不错,完成任务我也自在多了。

image

想进去看看书的

image

快临近7点的时候,大多数的商店都要关门了,商场的人也渐渐减少,这么早关门,我也无语

image

走出商场,就到了rogier 的地铁站,刚刚下过了一场雨

image

M   rogier 的地铁站

image

突如其来的一场雨,我们都沿着商店边缘走,还真冷,可穿着新短袖衬衣不想脱了

image

image

那圆形的房子 很奇怪 好奇它究竟是干什么用的

image

准备去吃饭,两个选择,一是中国餐馆,吃过一次,很满意,就是量不多,另外一个地方在中国超市旁,15欧,你要吃多少肉,就能够吃多少肉。逛一次商场,我累的不行,最后大家决定去后一家吃肉去,我好期待啊

 image

还真幸运, 我们占到了最后的一个桌子, 其他的空桌子有人预定了,比我们后的人只能等待啦,桌面上有一大瓶红葡萄酒,不是免费的

image

餐馆内部的装饰很漂亮,昏昏暗暗的光线很有氛围,头顶上是大大的灯笼,餐馆最后特色的地方就是墙壁上是一座大大的书架,摆满了书,是真的书哦,是在图书馆吃饭

image

等了15分钟,和旁桌的一老人聊天,他好奇问我们是从哪里来的,对这里的印象如何,他土生土长的本地人,说邻居是国王,我半信半疑。

肉上来了,一块巨大的烤排骨,上面铺了一层一点甜甜的香料,喷香喷香的,开始还正正经经拿着刀叉切成小块,可看到临桌的那些人都毫不客气用手抓着我,我们也不讲究了。除了肉,还有一份铝箔纸包着的烤土豆,最上面也有一层料,用勺子挖着,即使我没有饿成这样,也要称赞它太好吃了,如果我有条件做的话那太好了,55

最后盘子上带着一些生蔬菜,由于开始没有点水,这就是我们水分供应来源,后来越吃口越干,她们都点了一份橙汁,我也要了一份可乐,真是舍不得花这个钱,下次有经验要带水啦。

我还信誓旦旦说要吃到3份那样的肉,吃完第一份,后面要上的时候,服务生会一次给半块,吃到快1.5块的时候,我就有些撑不住了,还要了最后半块,吃一小点都要休息片刻,我的战斗力太差,被笑话了,不行我要继续战斗,肉不吃,再就要了份烤土豆,勉强吃完了。那些女人天天说减肥,吃的比我少不了多少,战斗力真是想不出的强悍,我汗颜…

那个服务生黝黑的头发,很帅气的脸蛋,让那几位很着迷,不敢打听还乱扯到我身上,要我打听别人的来历,我可不想被当成GAY了

image

出门教堂旁有一场现场演唱会,坐了不少听众

30052010971

回家看看钟,晚上9点3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