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唇上起泡了,还很疼,也许是这几天老是吃薯条的缘故,水喝少了,然后上火了,前两天就有一点点,没有在意,今天仔细一看有姆指那么大的一块泡…

今天世界杯开始了,没有电视,没有心情,最重要的是不知道和谁一起看,一起分享,我只是一个伪球迷罢了,和大家在一起凑凑热闹,讨个乐呵,去酒吧和其他一起看倒是挺不错的,还真有人约我去酒吧看看第一场的比赛,可那时都晚上9点,我还在实验室奋斗了一阵,肚子也是空空如也,回家吃晚饭就想睡觉了,

前几天早上早起备考的时候和jenny聊天谈到世界杯,又让我重温了这辈子能经历的几次世界杯,每一次的世界杯来临同时也在解读着我人生的每一个阶段,那些记忆,那些美妙的时刻,无一例外都是充满的激情,分享,快乐,不知疲倦…

最早有记忆的世界杯就是法国世界杯了,那时还在上小学5年级,第一次看世界杯的专题报道,说到大力神杯,说到科技足球,还有那最著名的瑞奇马丁的激情四射的主题曲,不过记忆最深刻的还是夏天和爷爷一起睡在客厅,半夜起来看球,然后看到出了好机会而没有进的球,要象征性的骂一下,有时候边看球,就边吃口棒棒冰,夏天家里冰箱都是冰棒,棒棒冰什么的。 那个夏天,在小组赛的时候,我就预言法国要拿冠军,没想到最后居然真的是这样

02年的韩日世界杯,我也到了二中,这次成了集体观看世界杯,因为中国首次参加世界杯,所有国人都非常兴奋,学校也竟然允许我们观看电视直播,大家都坐在教室里看,真是见了鬼了,或许只是老杨的命令。看了哥斯达黎加的,还以为至少能进个球吧,结果…和土耳其的比赛记忆中是在科技楼那里啊?? 记不清了。 但是中国一被淘汰,我们的好运气也就没有了,看足球? 哪儿,教工食堂,晚上一自习完我们男生就聚集到教工食堂门口,焦急的等待着结果,抱怨着这届世界杯真是 世界悲,为什么韩国能把葡萄牙,西班牙,意大利给淘汰了呢,因为是东道主么,太不公平了,我很气愤,大家都很气愤,虽然都是亚洲人,但我非常不乐呵

06年的世界杯,我正好在俄罗斯,每间卧室都有一台小电视,不过是老式还带着一个天线,我晕,每次天线以没摆好位置,信号就收不到,要看球赛的那个频道就收不到,所以老是到女生那里去看,大家互相通知什么时候有什么重要比赛,那时最好的是,一到半夜看球,我总是会用烤箱做上烤鸡翅,弄上调料喷香喷香的,那时候常说的是可乐鸡翅,再喝上一口冰牛奶,别提有多么潇洒了…从俄罗斯回到北京的那天夜里,7月2号,刚好是法国对意大利的决赛,我们在宾馆看了齐达内最不可思议的顶人,太可惜了…

我幻想,今年的世界杯,我会有什么不一样的体验呢,决不要待在实验室里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