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参加Kevin的after exam BBQ,2点差一刻才动身,2点22的车,还真赶,到了地铁刚驶过一辆,等上5分钟才下一辆,真急人。老热的天,又是30度。

image

车站有个非常有意思的广告

image

特别是最后面,胡子结成了一个鸟窝,最后一张还孵出了一只大鸟

坐地铁到了中心站,过地下道看到一个老奶奶盘坐在地道口,吃着一个面包,不希望是和自己想象的那样..这里也常有一些穆斯林的女人背着孩子,拿着个碗向路人施舍,好可怜.. 拿着不是自己的钱来施舍别人?一方面是同情心,一方面是那点点的尊严,矛盾的匆匆走过…

火车站买票的人不多,很快从空窗口买到了去Mechelen的票,mechelen是第一个中转站,火车是开往amsterdam的,假期票打折只要了4欧,买完票一看时间还有10分钟。票上没有写站台好,只能电子公告栏看具体的入站口。准时火车开来,到车上随意找了个座位,人挺多的。车厢开着空调,内壁上淡淡的紫色,紧崩的心情舒缓多了,火车缓缓的开动,这两天一直在听 ‘如果爱下去’渲染着悲伤,看着车窗站台远远离去,有种回家的感觉,飞速的铁轨,高架线,路桥,还有移动的建筑,就如同中国的城市没有区别,是在从北京做火车回家么,只是一种幻觉…

一刻钟,mechelen就到了,刚出站就看到jorn和freija正走过来,freija带着墨镜,穿着紫色的裙子,很漂亮啊… 紫色这两天是和我有缘啊,车上,jorn和freija你一句,我一句的争,打打闹闹,看的好笑,也真心真羡慕这一对,在mechelen转了半天,问路人,调方向,终于找到kevin女朋友的家

一进屋,kevin打着赤膊正在烤炉那里忙活,头上带着一顶墨西哥传统的Sombrero帽子,第一次见到kevin的女朋友Ruth真漂亮,超级活泼,Kevin也有福气呢。在岳父家要好好表现,所以主动担任起烧烤的工作,胸前被用煤炭画了一条bra,看的真是搞笑,被‘虐待’也要忍气。

还见到了4,5个学management的中国女孩,这还是第一次,一般参加派对我都是独一无二的中国人

image

其中的一个烤炉,点碳扇火的工作就是我的,我和jorn轮流努力把火燃起来, 我很快也找到了trick

image

kevin和stin在忙活,stin是kevin的助手

image

我们烧烤的工作台

image

后院还有个鸡舍, 几只母鸡正在挖洞翻土,小时候爷爷家的小院子里也养了些鸡,又重新看到鸡挖洞

image

刚到现场 人还不怎么多 摆了20多人的位置,可是后来发现不太够,开始都是在和新朋友聊天,正餐前一些可乐,薯片,水果,乱七八糟的一些

image

我们搭起的电影院,是为了看世界杯而准备的,上面的帆布挡住刺眼的阳光

image

stin 在拍照

image image

院子的一角,像个植物园,很有感觉,阳台上摆放着很多的花,其中就包括紫色的lavandar

image

除了主菜烤肉,面包,米饭,水果调料等正餐都预先准备好了

image

kevin的烤鸡腿

image

freija在用silver paper包土豆和mushroom, jorn在烤肉,我在烤freija包好的土豆

image

在太阳暴晒不够,还在200度的火炉旁,jorn不断翻肉,满脸通红,烟熏火燎,眼睛难过死了。照了这样以后,jorn说,这张照片放到我简历上去,考官就知道我有多么的努力用功了

image

jorn把烤肉转交给我了,上面是两个汉堡和牛排

image

BBQ的牛肉串和汉堡,要不时的翻看,其他的人都开始吃东西了,我们几个还在忙碌着,kevin会把烤好的肉送到每个桌子前,我们3个又像在做工程那样默契

image

这是在烤 蔬菜, leanner是素食,带了一篮子的fake meat

image

后面忙着帮ruth一家搬饮料和桌子,ruth的父母一直都默默无闻在屋子准备吃喝,说lennert贿赂了父母才办起来这次BBQ

image

Ian欺负ruth, kevin和lennert抱起lan就往水里抛

image

餐后的部分甜点和巧克力

image

吃完,帐篷电影院有一首墨西哥的曲子,我和kevin带着帽子,开始跳墨西哥舞蹈,一会儿大家都加入进来

image

帐篷电影院,那台apple漏电,电了不少人,连上projector在大屏幕看世界杯

image

一位来自东南亚的同学弹吉他,是train的歌,很棒啊

image

帐篷电影院旁的小水塘

image

woijetek很会弹钢琴,别看平时,弹琴时很安静

image

3857 我们的DJ,在youtube不断找歌曲

image

晚上8点,准时开始墨西哥对阿根廷,我当然支持阿根廷和messi,这是这里看的第一场比赛。

最后到11点就剩下7,8个人还在夜色下闲聊,天空的星星闪着光,也不冷,就是蚊子很讨厌,今天真是忙上忙下,lennert说下次到了中国,他给我做苦力…

stefan最后开车把我送回去,慢慢开始了解他是个有想法,主见的人,准备创业开公司,车上聊了很久,我们的在这里的目标是一致的,就像他说 the purpose of coming here is finding out the purpose, yes that is true,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