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里太闷热,困意侵袭,倒在桌子上趴了一个小时,醒来准备开始做正事,才知道交税的事,之前收到过两封信但忙着其他事一直没拆开看,明天就截止了,如果不及时交钱的话,还要扣钱,对于学生只要到学校开一个证明,这两个税就可以免,其中一个税是布鲁塞尔的垃圾清理费,另一个我压根没有收到那封信,大热天,更急躁

中午学校office都在休息,就改直奔party house,jordi一直关机,等了很久,正打电话给其中一个室友的时候,jordi突然出现,他刚去银行注销了银行卡,他的房间东西还没有整好,留了不少东西下来,要了一个我最需要的台灯,我的坏了有很久了。把上次得到了建国60周年使馆发的纪念邮票给jordi当了礼物,然后他说我们喝酒吧,TEQUILA,墨西哥的龙舌兰酒,只有35度。喝这个酒还有奇怪的喝法,先用舌头舔你的手背,撒上一些盐就粘在手背上,然后每人准备半个柠檬,喝酒的时候用舌头舔手背上的盐,干杯喝酒,最后把柠檬嚼在口里,听说这样就能防止宿醉,好像是有点用 !?

中午我们和jonny到一个schman旁的hilton的私家花园吃饭,也是我们的道别饭,每个人都带了一些食物,jordi做了一大碗的pasta,结果拌酱没有带来,那就淡淡的吃了,一杯啤酒,一些面包和pasta

本来2点半就该离开的,吃饭,聊天,不知不觉就到了3点多,讲了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说法国边境一个城市有个免费的动物园,能看到很多动物,而布鲁塞尔还真的没有动物园,怪?还知道一般在英国人们上手扶电梯,总是会站在右侧,以便空出位置让其他人前行,而这里就比较乱,我可一点没有注意这个…甚至说到jordi墨西哥之行,看古代阿兹特克人的祭祀,两个队伍玩篮球似的运动,赢的一方的队长会被砍下头颅来祭祀用,听起来真是疯狂,赢的一方会被牺牲,这种牺牲被当作一种荣誉,被牺牲的人被砍头时都是自愿,不被压迫。谈到西班牙斗牛,只是南部的传统,jordi所在的katalan从来都是反对的这项残忍的传统,katalan在巴塞罗那旁边,katalan人有独立的语言和习俗,和katalan语和西班牙语还有很多不一样,就是dialet。

image

找了颗大树的树荫坐下,  面包,pasta,啤酒,甜点   简单的午餐

image

Hilton酒店 和 我们所在的私家花园, 公园草坪上坐着许多晒太阳,聚会的人

image

image

我坐的正对面 我们猜是一座博物馆

和jordi坐了一路的地铁到merode,马上要离开了,不过也马上会见面的

回到学校,草坪上一排排整齐的座椅和BBQ,info group今天有个足球赛,临时要送jordi便取消了。

顺利的拿到了学校证明信,见到田明哥,就到我实验室去看看.他这学期做了一个磁悬浮的project,并且录了youtube的视频,电路,板子,程序所有东西都是自己做的,视频就看到那块板子完全由于电磁力悬浮在空中,相当牛逼了。他们还有些其他学生工程,比如带上一个特制的眼镜,看到键盘的一个字母,电脑屏幕就会把字符打印出来,这是最后做出来了。还有两个没有做出来的,难度太高,做flying object, 除了电路,程序的知识,还要知道飞机飞行那些物理原理,另一个是通过向屋子发送电波,通过反射回来的电波推算出屋子的3维模型。天,这居然都是学生的工程!!!!!

晚上在我家吃了一些饭,出发到酒吧看西班牙对葡萄牙的比赛,和vin他们约好给西班牙队加油的,在家看感受不到看球的气氛,特别是和主队球迷一起看,感受他们的心情起伏。酒吧是在schman和malbeek中间,也就是欧盟议会大楼的不远。

image

才晚上8点半,路上已经没有几个人,甚至汽车也见不到一辆

image

image

image

中场结束时,很多人都走出来聊天

和田明哥到酒吧的时候比赛都开始了10多分钟,这是一家爱尔兰的酒吧,很大,每一个角落的墙上都挂着大的液晶电视,无论站在哪里,哪个方向都能看到直播,酒吧内和酒吧外的座椅满了,和许多没有找到位子的人, 我们只有站着看球,不少人会要一杯啤酒边看边喝,由于今天人满为患,吧台的工作人员都时刻不停的给客人上酒,忙的有些糊里糊涂,吧台的桌子上很镶嵌着很多爱尔兰的硬币,头顶上是世界杯各个参赛国家的旗帜。上半场,我们看的是比较轻松,感受的最多是现场西班牙球迷和葡萄牙球迷之间的较劲,无论哪一方有精彩的表现,就是一阵欢呼,西班牙围坐在一个长长的桌子前,基本都是我认识,每个人穿着大红的衣服,脸上都画着西班牙的国旗,两道红杠中间再加一条黄杠,相当好看。

半场结束,我继续待在这里,做到simon的位置,fra.特意给我在脸上画了西班牙的国旗,现在感觉我有支持的主队了,我的身后就是一大桌的葡萄牙球迷,这群葡萄牙人非常狂野,一旦有主队精彩的射门和救球,就集体拍桌子,喊口号,而我们这片的气势又被压住了,下半场一开始,葡萄牙的反击很迅速,犀利,好几次威胁的射门就差一点点,一个球擦过门柱,我回头看vin他们,每个人都受惊迟迟没有反应呆滞的样子,把我吓了一跳,vin这么有活力的家伙,好像失去神了。

后来西班牙由于哈维的组织,势头开始上来,中场完全压制了葡萄牙,有威胁的进攻也越来越多,他们脸上也慢慢开始有了血色,和对面葡萄牙的球迷开始对攻,葡萄牙以拍桌子,我们就吹喇叭扫他们的兴,葡萄牙也同样如此。当然最好玩的是比利亚替西班牙进的那一球,我们那一桌完全疯狂了,都站起来欢呼,庆祝,有的就跳到桌子上来,巧的是西班牙刚一进球,jordi就从西班牙发了短信说平安到达。

一进球,葡萄牙那桌喧闹的声音基本上就少多了,西班牙后面的攻势越加猛烈,大部分都不再提心吊胆,只是为很多有机会但没有进的球可惜。比赛结束,西班牙人跳了起来,互相拥抱,庆祝,那种场面很难言语说清楚,酒吧内外都看着我们这帮子人,我们凑成一团,照相合影,葡萄牙的球迷也不是完全很失望,和西班牙的球迷聊天,祝贺

希望西班牙走的更远,那样还能当个带着主队的心情看后面的比赛

image

远处看吧台

im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