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起来照镜子,脸上的画的西班牙国旗还有模糊的一道道,最后洗得留下一个红点,怎么也洗不去,算了管他呢

七月前的最后一天,也是垃圾税的截止日,要去北站取消税钱,如果不按时交税,那么政府还会算上利息罚钱,最后你会发现罚的钱比教的税还多。婷婷明天要去实习,也同到北站买月票,田明哥指导我们怎么去办这办那的。到北站也真够麻烦的,一般都是坐到rogier,北站离着不远,坐23路就经过红灯区。地铁上的人还不少,我问他们这里的人坐座位总是喜欢坐在靠走道而不是靠窗子,婷婷解释说在南美常常发生抢劫,受害人坐在靠窗子的位置,抢钱的人坐在靠走道的位子,隐蔽的拿出匕首指着你,坐在里面你逃也逃不掉,只得乖乖的交出钱来。这个解释还真是有说服力,还好这里没有听说过,以后我会想坐外面的,要是jordi去秘鲁做志愿者的话,可得提醒他。

image image

坐到rogier转tram就到了北站,抬头望着北站的内部的铁制骨架和玻璃顶,上次没有注意到,不过看起来气派极了

image

image

做手扶电梯上向下看,北站的人并不是特别多

image

北站的指示牌

image

婷婷很快先办完了她的票,说是年票都是要到这里办的,然后来到上次办工卡的地方,办理税的办公室就在不远处,领到号是76号,可当时只到了53号,必须等很长的时间,大部分等待的人都是阿伯人裔的人,只要证明你是学生,或者说收入少于870就可以免除这个税了,不少的阿拉伯女人都推着个摇篮车,带着一两个孩子,婴儿的哭啼声,小孩子打闹声,聊了一会儿,很快就排到我这里,迅速的递上材料,速度的办完。

说是回家,地铁还是走‘后街’?还是做地铁,不过最后又决定去逛街了,打折季7月份就来了,而实际上不少的店今天已经打上了-30%,-50%的牌子,这样的话不少普通牌子的衣服在价格上已经能和国内的衣服相媲美,说到款式,风格和流行,比国内要更时尚多。city2人一般多,当然我不太清楚人多是什么概念,像中国一样,人挤人,田明哥说这就是做人肉叉烧包。压根是想来看看的,不过漂亮的衣服确实很夺人眼球,男装没有一般,无非是衬衫,短袖,短裤,夏天女装各样花式的上衣,连衣裙,短裤,眼花缭乱,在婷婷试衣服的时候,我们两个大老爷们就在店里转来转去,走了一圈又一圈,无聊透顶,衣服看看挑挑,不少新上市的裙子都是碎花,有点像国内农村老太太衣服的图案,但是颜色更加鲜亮,剪裁也细腻,给人一种大方清爽的感觉,还有裙子像一层一层的水涟,薰衣草淡紫色的上衣披肩也很性感啊,夏天真能饱眼福。

刚开始真是觉得无聊,都是一群女人,我像个傻子还背个书包,觉得婷婷试衣服的时间真长,赶紧让我消失算了,后来慢慢能看出一些搭配的诀窍,特别是看女模特搭配的各种照片或者是poster,我妈老说衣服讲究搭配,一件不太起眼的衣服,穿在不同人身上,或者搭配好了,那就不同了,有时即使穿着普通,细节方面小饰品如挂件,围巾的点缀更锦上添花,这时候发现挑衣服还有些玩意的。物色到一件田园风格的连衣裙,特别是在胯那里有个皮质的腰带,觉得那真是点睛之笔,显得很质朴又不乏时尚,真的看上了,正好婷婷在叫来给我当模特,一穿还很好看,本来还想自己买,结果却鼓动婷婷买了一件。后来还想看围巾的,一件普通的衣服有了围巾,那看起来真的差别很大,表现力上就多了精气神一样,看上了好几条的围巾,和国内还不太一样,确实非常的漂亮,无论是纯色的,还有有花案的,不敢轻易下手直到有了适合的搭配,婷婷要快点学会打围巾,不然我就没有模特了

转了一圈,饿的要死,一楼有许多买吃的小店,还有印度饭,老贵了,就决定简单吃个批萨。聊天说‘后街’,即红灯区,婷婷听说我在那里照相了,吓了一跳:你还敢照相啊,不怕别人把你相机砸了。 切,有什么大不了,相片我留着呢,上次还挺幸运的

image

在这里找个小桌子,坐着批萨。

image

菠萝味的批萨,放在一个大盘里,切成一块块的,选好批萨服务员就再放到烤箱里烤一下吃。

image

image

田明哥的奶酪批萨(正方形),还说原来和同学到自助的批萨店吃,创纪录吃了18片。 我的烤肉批萨,最右。 婷婷的海鲜,最初的一块掉在地上,现在的比开始的小,伤心死了

image

到GB超市去买汽水,居然是自助式的收银机,我孤陋寡闻来了这么久第一次见。

image

出了city2直奔到大街上,逛店,大太阳,晒的晕晕沉沉,开始还想晒太阳呢,一晒起来就不行了。鞋店一家连一家还真多,看得就烦,对鞋没有研究,赶紧劝婷婷快走,后面发现没有效果,就不断劝她买这双,买那双,反正快买完就完事,郁闷的,田明哥说的好,我们就像是一条狗,开始半个小时还行,再过半小时就要死了,再过半小时死了还被拴个链子拖在地上走,还不断被盘问,这个好不,那个好不,一些愚蠢的问题。鞋店看到一个带着墨镜帅气的小男生和漂亮的女朋友一起买鞋,呆滞的样子,机械的动作,可想而知那副墨镜下无奈的眼神。看到那小子,我挺振奋,是因为找到更好取笑的对象,五十步笑百步。田明哥说,还好啦,你看那鞋还是他女朋友付钱,要是他掏钱,那才是真的不爽啦

后来到了介绍最不错的两家店,一家一进去以后果然衣服很漂亮,店面精致,但最重要的是,店里的客人基本都是花季少女,不是熟女,不是大娘,都是22以下甚至更小,感觉像是在含苞欲放的花丛中飞舞,我们一只苍蝇,一只蚊子,左飞飞,右飞飞…这店明天打折,待的时间不多,没有饱眼福

image image

image

店内的灯光效果非常的棒,这家店介绍的果然不错,不错, 还看到eclipse的T恤,地铁里看到今天上映

逛的太累,回家我的腿都有些不听使唤,地铁上见一亚裔女,打扮非常华丽,但风尘味亦很浓。

还以为下周吃烧烤,今天大家都累到了,但提议说今天吃,就到我家了,厨房大,器具全,除了我其他室友都离开了。先回家好好在床上躺了一会儿,躺着就睡着了,被门铃闹醒,还没有反应过来,猜是不是他们在楼下,房东太太帮开了门,他们也要去度假一周,所以我真的要变孤家寡人了。田明哥和婷婷买了一大堆的肉和饮料,啤酒,还准备从家再带些肉和炉子。

真是意料之外的大餐,沙拉,烤牛排,羊排,鸡腿,香肠,鸡尾酒,cheery beer, 烤小洋葱,蘑菇,菠萝,大虾,田明哥展现大厨本色,鸡尾酒,自制的沙拉,烤肉都是一手操办,我们就是打打下手,切切菜。 不久,婷婷男朋友也来了,我们就四个人一起吃着简单的烧烤

image

倒一点红色的酒加冰块

image

然后加入橙汁  变成了我们的鸡尾酒  爽甜可口  就是少了straw和小伞的

image

自制的沙拉酱,调成酸酸的味道,可口,西红柿,蔬菜,还有黄瓜, 拌上了橄榄油

image

酒和各种调料

image

超市买的新鲜做BBQ的肉, 还不包括田明哥家的肉, 太多了 太多了

image

用gas来做的烤肉,而不是碳,比想象的要好多了。烤盘上铺了一层黄油,用来煎肉,味道也很香

image

cherry味道的啤酒,冰冻喝起来爽甜可口,刚开一瓶,他们恶作剧在我瓶子嘴一敲,我瓶子的气就立马喷了出来,弄了一地,很好玩,下次我知道了,要整其他人

image

第一轮的烤肉,我吃到了大虾,还有羊排,他们特意留给我补补身体的

image

第二轮的烤肉,  然后烤到第三轮的时候,实在是吃不下了,喝啤酒聊天,问婷婷当初男朋友怎么追的她,很搞笑。然后说到自己和女友的故事,自己说的也很过瘾,说很曲折么,不过这样才能找到真爱啊

九点半大家也都回去,婷婷明天上班,和田明喝完最后一点酒,把剩下的东西存了起来,明天继续消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