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天平静又挣扎,好似长途跋涉的途中,很多时间在选择中,然后拾起信心向着方向前行,过路中不失美丽的风景,虽然无法带走一切,也足以安慰沉寂的心灵,然后继续下一个站点。

终于等到西班牙对德国的比赛,有机会可以跑到家和实验室以外的地方。下午一连收到好几个消息,召集一起去观战,加油,助威,老地方,不过时间提早到7点半,因为是德国,特别重视。如果打进决赛,对西班牙是具有历史意义的,这将是西班牙首次进入世界杯的决赛

从实验室回家草草吃了点东西就立马奔向maalbeek

image

七点半的时候 在mallbeek车站前

image

晴朗的天空,随便说这周天气不冷不热,说国内南北都是高温不断,我感觉在这里过避暑

image

这次才注意到自助式的自行车,30欧元包一整年,很便宜,骑完了只要把车子再放到另外的站点就行了。刚一下来,fra就在后面,介绍她的父母来这里看她,她父母到中国有3,4次了

赛前:

到了酒吧其实也不晚,大概是7点45,不过已经全部都坐满了人,一看是清一色的德国球迷,所有的桌子早早被预订一空,找了一会儿才在吧台的过道处找到了其他人,看来晚上是要站着看球了。

我们站的这一块过道拥挤的很,迈个步子都很困难,这一区就是西班牙的球迷了,被左右两边坐着的德国球迷夹击着,按比例来20:80的样子。simon也跑到我们这边,开玩笑要在他脸上画上西班牙的旗子。我从开始就支持西班牙,还是支持到底,脸上涂上了西班牙旗。中立的话,可以一边画西班牙,一边画德国,那就成2皮脸了,我是不答应,timme支持德国,fra给她脸上涂上了黑,红,黄三条。

开赛前,大家都在相互调侃,simon很棒,说着西班牙语相当流利,只学了一年半的时间,他说就这是他的gift

image

吧台顶上放置着许多的酒瓶子和大酒桶,很强调气氛

image

西班牙的国旗被系在灯上

挤得的不行,面前是吧台,后面是墙,没有窗户空气不流通,憋在一个小角落,好热,温度超高。 比赛还没有开始,站了一会儿就想到外面转转,散散心

拿个相机随处拍拍,这一块还没有仔细的走过

image image

image

路上人还稀少,偶尔能看到骑自行车的人。除此之外,街上唯一动态的就是不断变换的红绿灯了

公园

image

路过一个小公园,迎面就是一个大大的花坛,后面是个小湖,还清晰能看到湖对面的假山。有中国的感觉,绕着湖的小径有不少散步的人们,椅子上人们坐着聊天分享这难得的宁静

image

有野鸭子在湖中,大部分都睡下了

image

公园边的居民楼,最喜欢每栋楼尖尖的房顶。在我住的地方没有看到这么漂亮的楼

image

湖中央有个大喷泉,岸边是几只野鸭子在梳理羽毛

image

就是这家了, 有四只小鸭子,很稚嫩的样子。能这么近距离看着它们,真是感叹

image

虽然不是很清晰 但那是母亲和孩子们在一起,左边的3只小鸭子挤在一起酣睡,妈妈也在右边睡觉。真高兴,因为我们人类的活动一点也没有影响到它们自由的生活

image

这上面写的就是公园里生活的哪些种类的鸭子

Livingstone旁

image

livingstone原来就在旁边 也是个酒吧,但是奇怪关门了

image

远处不远就能看到irish pub

image

回到酒吧,比赛刚刚开始,赛前一直都对西班牙很是担心,但是一上场的表现太惊人了,让我刮目相看,娴熟的倒角,传球,迅速又准确,就像是导弹一样,就从德国球员的脚边划过去,还有精妙的有节奏的配合,一点也不做作。这难道就是前两场我认识的那个球队么,这不仅仅是一个能控制中场的球队,前锋魔术般的杂耍配合我第一次看到了,这就该是西班牙真正的实力。

他们表现的太棒了,感觉出西班牙的斗牛士正面对着一只强悍的公牛,论身体素质,身高,速度,德国人都占据着优势,斗牛士却用着倒脚的技巧把公牛的脾气压制的服服帖帖,卡西利亚斯伟大的防守把公牛每一次凶悍的攻击都化险为夷。西班牙的前锋表现出前几场没有的犀利的进攻。

我越发的紧张,也是从来没有过的紧张,因为西班牙值得赢下这场巅峰的对决。

中场休息:

image

中场结束,跑到露天的散热,一看这德国人真多啊。我脸上出了很多汗,一不小心用手一抹,脸上涂的旗子就花了。中场Simon妈妈打来电话,激动的说我们一定要赢

image

image

下半场:

西班牙不仅是完全控制了,而且也完全控制住了节奏,打得德国收缩防守。记不清下半场有多少次超好的机会,都很可惜,把simon吓的有些提心吊胆。

但最后那一球还是到来了,前几次好的机会都错过了,让我有些分心,直到突然听到咆哮声,进球了。最难忘的是我们5,6个人抱成一团,高声的咆哮,然后又无数次欢呼,无数次的拥抱了。持续了一分多钟,我吼的没有力气了。前几次进球是鼓掌,欢呼,这一次越加难忘,太棒了

到最后的93分钟,西班牙的球迷们跃跃欲试,唱着歌,给比赛做最后的倒计时。

image

结束了,除了西班牙球迷的欢呼,还有更多德国球迷失落的背影,他们很规矩的离开酒吧,不一会儿就空出了一大片的空间。大家过来安慰simon,虽然之前一直在说说笑笑,但simon也很在乎,非常的在乎自己的国家,眼眶含着泪,除了来个朋友的拥抱,也不好说什么。simon问中国人之前拥抱么,我很奇怪,因为法国人之前是不会拥抱的,也就是握手,我第一次发觉。门口simon正接受采访,之后看上去要好一些了。 timme也难过了,timme说没什么,就是输了钱。

image

相机动态捕捉到这张,她一定是最漂亮的。Ashu说她是这里最美丽的女人,我敢说她是我在比利时见过最飘亮的女人,比那些明星还漂亮。还能认识她,真是太荣幸

image

按照惯例一起到brouse庆祝,人山人海,上次我走丢了,这次fra跟着我,一起爬到brouse的最高处,旁边都是支持西班牙的球迷,基本上都是西班牙人组成欢庆的人群,西班牙的旗帜,人们在口中呐喊到espana,对面的街道上都是观望庆祝的人们,拿着手机,相机记录这个欢庆的时刻。

但是他们说,昨天荷兰胜利的时候,brouse却是一个欢庆的人也没有,空荡荡的。很诧异

路过的汽车都在鸣笛,有的车上插着小旗子,有人爬出车窗挥舞旗帜,有的把旗帜覆盖在车顶,有的把旗帜覆盖在前车盖,五花八门的庆祝方式,小贩们也乘机兜售西班牙的旗帜,衣服。

image

有甚者爬上了brouse两边高高的雕像上舞动着旗帜,看的好危险,却乐在其中

image

image

快到12点,和fra,ashu一起回家,ashu开车送我们回家。路过一个五颜六色的大楼,房间的灯光不断变幻到各种颜色。路中间还有好多穿着红衣服,披挂西班牙国旗的球迷

image

image

image

远处蓝蓝的楼非常漂亮,这是在ashu的车里照的,那不远就是rogier。 坐着车,绕着中心区一圈,一路上的晚上的夜色很迷人

image

schman旁

image

回到厨房工作室,有12点半了吧

image

这两张是同晚在巴黎,艾弗尔铁塔下观看比赛,夜景更美,感觉肯定更棒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