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到 Onze-Lieve-Vrouw ter Zavelkerk 教堂,一座典型的哥特式教堂,虽然没有意大利和法国的教堂那么巨大,在我眼里已经很漂亮了。远处看和走近看是两种不一样的感觉,近处看教堂的每一块细节,每一处精致的雕刻,壁画,高达十几米的琉璃式的窗户,都可以让我一直驻足看上很久很久。

教堂很神奇的地方,每一处都看上去不规格的样子,也就是从每一个角度,都会发现新的特色。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路过教堂大门,发现是打开着的,这里我还没有进去过教堂。

一进去的感觉,很难形容,只是兴奋,激动… 一个词神圣,另一个词华丽。里面有不少的人,但是仍然很安静,即使是说话,都是轻声细语。

我坐在座位上回一下神,抬着头想从前到后,从上到下把教堂看一个遍,但是还是发现很困难。我们做的前方是主教做祷告的地方,而后面在门的正上方有个巨大的风琴,比在俄罗斯看到的要一倍多

田明哥是觉得无所谓,坐在位子上休息,我一个人迫不及待在教堂里转。很想把教堂里的景色拍下来,想起原来在俄罗斯看东正教那些教堂,有很严格的规矩,在教堂内不能拍照。一直在观察是不是有机会能拍一下,看到旁边有不少人都在用手机,相机照,也松了一口气。

image

一排排的座位整齐的落在一起 又巨大石柱撑起的高大穹顶 主教的位置最前方最中间 头顶上是一个巨大的十字架

image

巨大琉璃玻璃上的壁画

image

一旁一座小雕像下 燃烧了很多烛台

image

真的不知道这个巨大的东西 是干什么用的 装饰?不太像

image

主教站的地方 后面的琉璃壁画

image

image

是圣母玛利亚么?

image

不少人在这里点起一座小烛台 释放自己的祈祷 和 祝愿。

后面的几张琉璃壁画,已经无法用语言说明它们的美丽。 这段时间还用把教堂的内部大体都摄了下来。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希望有时间还再来,能静静的坐上一会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