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又赖床,还想起来跑步,不知道这两天总是有那么些累,也许是这两天变得湿冷了,而且新被窝太舒服了

签证还有续签的事情就像麻花一样纠缠在一起,这就是留学生活的一部分,还是讨厌,该死的XXX。预约到9:50 五十年宫旁的 9-13 British consulate 去签,反复看了几遍的材料,住房协议,银行材料,学校材料,ID一大沓的材料,有了邀请信应该说是十有八九了吧。还是有一些忐忑的,先把 9 -13 找到吧

一出门就是阴雨绵绵,很久没有遇到了这样的湿冷的天气了,有种南方梅雨季节熟悉的感觉,路上没有看到多少人,但是一进入地铁站又是另外一番情景,下一班的地铁总是挤满满的人,每个人脸上都是显得疲惫与焦虑,阴雨天不似乎没有道理。在merode下车,站口有个拉着手风琴的街头艺人,琴声突然把我带到了布拉格的街头一样,好久没有这样愉悦的感觉,只是太短暂

 

沿着五十年宫的公园旁的路,不时身后传来自行车的铃声,然后赶紧退到人行道的另一边,一辆自行车便呼啸而过。公园内的行人不多,但常常能看到许多跑步的身影,要是我住在这附近的话,我也希望能早起绕着公园跑上一圈,如果我能有钱住在公园旁别致的房子中的话。

image

走到Avenue des Nerviens的尽头,就看到9 – 31, 如释重负。 google地图一直都找不到 9 -31,这还真是个奇怪的名字,或者这不应该是个名字,而是代码。

以为直接上到8楼就好了。 大事

大门口就站了一个警卫,检查我的appointment表后,才用他的卡帮我看了进入楼的大门,他请我到一个小房间等待。不一会儿,另外一个警卫请我过来,检查我的passport和application form,交出手机和相机后,才请我去坐电梯。 走到电梯口,左手和右手都有电梯,他特意示意我是左手的电梯,可左手的电梯门前根本连一个按钮也没有,突然门打开了,我才意识到这是个专用电梯,是刚才的警卫在给我打开了电梯。

出了电梯,直通一个小办公室,门前又有一关,一个可爱的小女孩,拿着金属探测器对全身又检查了一遍,这样的请求男人们都不会在意吧,毕竟是个客气,温柔,有礼貌的小女孩。进入到waiting room,已经坐了有5,6个人,漫长的等待。除了门口的小女孩,办公区就看到一位女士坐在窗口处理申请者的材料。她都是先有次序的处理好每五个人的材料,然后到biometrics room继续提取前5个人的指纹,照片。我是下一批的第一个人,所以在我处理好材料后,我还得等剩下的四个人处理他们的材料,才能继续我提取我的biometrics。

无聊打量着休息区,最显眼的就是墙上挂着英女王和国王年轻时的照片,大不列颠王国,因为不是申根国,即使是这里的居民要去英国也需要这样繁琐的签证,装逼,英国不就是个岛国,还能比这边强到哪里去

9点50的办理直到10点半才办好,出了大门,回头看9-31,过10天还需要在来取签证。

1-2

外面稀稀拉拉的小雨越来越密,没有早上那么冷,脸上反而觉得湿润,清新。就到公园里去转一圈去。

1-3

人不多,跑步的人也没有了,最多是几个老人散步,遛狗。

1-4

远处的五十年宫

1-5

另一个方向似乎有什么展览

image

风筝

1-7

草坪上都是10几只乌鸦,在草地上一蹦一蹦的找着食物,羽毛的都打湿成落汤鸡了,看起来好滑稽的样子,下雨的时候是不是乌鸦就安静多了,不那么难听的发声了。

1-8

五十年宫的大门,好高好高,人对比起来就太小了,顶端的雕塑,想起来原来晚上和jordi,一群人爬到了顶上,俯看着周围的街道,马路,那天晚上真的很冻

1-6

到了蒙哥拉力的大喷泉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