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等到开学的日子了,忽然之间校园内的人特别多,又开始变得喧嚣,吵闹。路上能看到很多本科刚入学的新生,在带着鸭舌帽,脸上涂着彩料的学长指引下,长长的一行人松松散散的穿过校园,喊着听不懂的口号,不是国内的军训,大概是参加什么社团需要做的。

图书馆人也多了,多的是到图书馆借书的人,而自习区依然平静,这天没有什么课,可以很自由的来到图书馆看书。

打开电脑发现终于收到我的录取通知书了。很郁闷,它难道不能早一点发给我么,要现在才给我,害的忙活了那么大半天。

离开图书馆的时候,已经快关门了,隔着门另外的那个世界已经完全黑了,而且还非常的冷,很久没有见到天晴了,无论是下雨还是多云,出去都得武装一下,这时候就冷成这样我很不习惯。在无人的街道,穿过一个个路灯,让我回忆到什么,以致于有种 漫步在黑幕下路灯的情调。 也许在黑暗下,没有很多视觉刺激,我的大脑更容易联想。

在家中重新听到back street的歌,每一首都让我感动,每一首又都把我带到我的高中时期,一个时期的记忆封存在歌中,或许不只如此,在那个封闭,高强度的地方,每天是肉搏战,在歌中才找到了一种回归和向往。那时听歌词还不习惯,只是单纯的听着旋律,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从考试阴影中解脱出来。

那时,我们不断交换磁带,分享歌曲,互相影响,人生第一次与这么多人如此紧密的连接在一起,即使高中有多么残酷,最终还是走过来了,于是惨淡的记忆逐渐消沉,升华出来的只是这些一丝一缕的美丽片段,我无法把这些片段拼凑成完整,但那样已经足够,我已经破茧而出。

let it be if nothing more than dream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