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那晚把slide做好,就再也没有怎么看了。所以睡觉前弄了闹钟3点钟起来,再准备一下突击,以免演讲中丢人。原来奥运志愿者在学校选拔的初赛被淘汰就是因为心急,到了台上忘了词,停顿了很久,冷汗直冒,所有台下的人都在鼓掌给我加油,回想起来都汗

  虽然闹钟响了好多次,但是最后还是赖到了5点才起来。屋子里还是那么暖和,看到窗外旁边的楼房中还有很多灯都还亮着呢,隐隐约约能听到隔壁的呼噜声。P.S. 尝试了2次都是要12-14分钟完成演讲,而演讲+提问只有15分钟,有些担心,控制时间还真是麻烦。找回看电视的感觉,MTV是无聊时候最容易打发时间的节目,另一个频道是关于swith,交换角色,一个15岁韩裔美国人和一个16美国年轻人交换所有的生活,韩裔要去学习跳舞,教小孩橄榄球,而美国年轻人要过韩国人的生活,一个超大的家庭,学习跆拳道等等。还在想我应该和什么样的人交换生活?

S73R5241

实在无聊,躺在床上拿着相机乱拍

  8点多会所供应早餐,在浴缸里泡澡真是非常非常的享受,如果 不是为了吃早餐,还想待久点

   在自助餐厅里,拿了很多熏肉,香肠,蛋饼,和果汁,圆桌子对面是一个英国老头,问他英国人的早茶习惯,也许他并不感兴趣这个话题,但是谈到互联网自由他便起了精神,一大堆论点+论据的,最后才知道他是Oxford教历史的,幸好没有碰到教政治的。餐厅里还有很多中国人,除了2,3个外国人,其他3,4桌都是中国人,有两个姐姐坐在我这桌,他们是一起是在英国旅游的,在英国待了快一周,后面还要去巴黎,这里的东西吃不惯呵。他们是四川来的,但是我完全听不懂他们讲的方言,还差点当成日本话

S73R5244

S73R5245

social networking的地方

S73R5246

吃完早餐,一到会场见到peter,他是组织者之一也是负责后勤,虽然没有见过但他马上认出了我,并给我名牌别在衣服上,现场的人看起来都经验丰富,至少年纪都比我大,我坐在后排过道,旁边是一架摄像机,后来才知道居然还有网上直播,还汗…查邮箱才发现前天有信寄来,说到关于这个事情。

因为是关于mobile internet的会议,很多东西是围绕mobile internet的发展,技术展开的,有个罗马尼亚的说用sms来玩游戏,我很怀疑,sms远距离latency这么高,近距离的话用蓝牙就可以代替。后面还有试玩,我没有参加,倒是听说很多人玩了感觉不错。上午主要涉及到 mobile internet 的 governance, social networking, media networking, future trends,演示的手机App看起来很棒,但实质上还是mash up….问了一个问题,未来mobile internet中下一个产生的老大是在什么领域,我坚信是location – based service,他没有很明确的答复,说是push technology,角度不同。

S73R5253 

S73R5256

一到休息的时间,tomi就会跑下主持台,把我们赶出去,去喝咖啡什么的,有时候下一位演讲者需要准备的时候,他便会讲笑话给我们听。我还听懂了。

中午吃饭,在同样的餐厅,还以为是传统西方的自助形成,大家随意走动,边吃边交流,而这次是5个人坐在一个圆桌上.我还真有些拿不准要和谁坐,一位年长的女士走过来问我要不要到她这桌,上午的会议她提了很多的问题,看问题很有深度。她果然问了很多问题,当我想问她,她马上又和右边的人开始交谈。我左边的先生很能说,他一直在和我谈mobile billing,这应该是我这次会议听到最颠覆的概念,在肯尼亚30的GDP是mobile贡献的,人们无论是到餐馆还是到商店,全部都是用mobile来付款的,难道真钱会消失么:对于非洲乱一些的国家,这是个好东西。我们的隐私,安全能够保证么,如果手机被别人捡了怎么办:钱有了损失会得到相应的赔偿,而且他希望能够部署足够的CCTV在付款点,任何一个付款都能被找到,这样就容易定位拿着别人手机消费的人了。当然最可怕的是,他作为中间者,能获取消费者的所有信息,你在哪里吃过饭,哪个超市买过东西,喜欢吃什么,如何能保障这些信息不被非法利用,对于他来说,这些消费者的信息也对marketing极其重要,零售商,制造商都希望能够获取消费者的信息,更深的说,他完完全全是主宰了从消费者 到 制造商的value chain。他的公司很成功,非洲已经是他的天下,中国,欧洲还在继续,当然这么多挑战中,最大的是 防止欺诈,但是这不容易辨别。

当然,回到午餐,我更感兴趣。第一道餐是 西红柿汤,很稠喝起来很细腻,可以喝也可以拿面包来沾,第二道是 主菜 大马哈鱼加土豆, 第三道是个甜点。 所有的都简单,好吃,也不浪费。旁边的女士总是要把盘子吃的干干净净,就是一点渣也不剩,用面包把盘子上任何一点汤汁清理干净。

下午的会议谈到android, mobile billing,3D手机屏幕 认识了kevin,有一个聪明的中亚面孔的人,伊朗裔,我在这里每一个见到的伊朗裔都是那种超出一般的人才。我们在break time聊了很多,他做的我很感兴趣,我做的他很感兴趣,同时我们都想到了到那个领域去先尝试。他看起来是个很好的parter,还准备介绍一些在布鲁塞尔的同僚给我认识,真希望我们能一起合作,做事。

越快就到我了,稍微有一些的紧张,心跳并没有加速,就是觉得要闹肚子的感觉。轮到我最后一个演讲,这个比较挑战,因为经过一整天,大家都会变得比较疲惫,迟钝,如何吸引他们的注意力?伊莎贝拉说最主要的就是前面1,2分钟。一到台上,ajit介绍我,我们在哪里认识的,聊了什么,特别向其他人推荐我,挺鼓励的。而真正演讲开始,埋藏的很多话都一下爆发出来,有些忘我的样子,一直在说,或许有些手舞足蹈,真想看看视频中自己是啥样子。没有时间感觉下面观众的反应,但是没有想到我的小笑话还能引起这么不错的效果。

最后的时刻,Toni在旁边出示我还有两分钟,于是略过一些内容。当一切结束,我都不相信这么快就结束了。路过很多人,都在说演讲很有意思,很提神。之前并不是每个人都认识,但是之后很多人都把名片给我,都不记的样子。钱包一会儿塞了很多,回家有很多的homework要做。

一般会议的最后就是酒会,每人领了几张票,然后几个人在一起聊天啥的。同时还有3D手机演示,就是让你手机看起来有看3D电影的效果,我凑近观摩,开始反应迟钝,没觉得啥,但是反应过来了,向后踉跄了几步,有点吓到了,这样的效果简直太神奇。不用带眼镜,就能感觉画面变成3维立体了,看电影岂不是很爽 …

S73R5259

虽然这样看不到效果,但是我敢向你保证,它的屏幕真的好神奇,一定会赚钱的,期待什么时候能拥有这样的手机,以及用手机来bill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