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结束酒会,天已经完全黑了。我就得check out, 把行李寄存在office。不好的消息是 william已经把他的房间给了另一位的朋友,于是我便没有住处了,或者准确的说没有不花钱的住处了。   晚上得找个youth hostal住了。

S73R5283

离开,再见了

不过不急,发短信给thomas,他就在学校里,又见到他真的很高兴。上次在布鲁塞尔见到他真是巧合,但也许就是上天安排好的,和他聊天真的很愉快,就像找到一个你什么秘密都能告诉的人。他一边带我找youth hostal,一边就给我做导游。在最繁华的市中心,他给我看这里的地下书店,超级大,明天我一定要进去逛一逛,还有超大的室内市场,不过关门了,唯一的五星级酒店以及对面的博物馆,我才知道是免费的。

路过一个小巷,看到很多游客围在一个带高帽,穿着黑色燕尾服男人旁边,那个男人用很 张震般的煽动,阴森口气在讲着什么东西,不用thomas告诉我就知道这是鬼故事,那个男人准备带这些游客进一个高高的围墙后面进行 ghost trip,本来想在远处照相,但是thomas说他会向你收费的, :)

但是真正有意思的是他带我去他的college,这可不是每一个人都能进去看的,神秘的校园生活。

S73R5263

牛津其中的一个图书馆。牛津图书馆被说是世界上藏书量最大的图书馆之一,来之前我以为那是一个硕大的单一的建筑,而实际上牛津的图书馆是分散的,每一个院都有图书馆,而它们汇集起来便组成了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图书馆之一。

S73R5267

1

  按理这个时间这个地方就要关门了,但是thomas还是请求管理处的女士让我进去看一看,很幸运征得到同意。在这个门背后曾经是英国的议会所在,而现在这是学生考试的地方。

S73R5270

精致的ceiling

Oxford有38的院,每一个院基本上里面是禁止游客参观的,最多是能在外面看到哪儿是餐厅,哪儿是教堂,哪个是教授办公的地方,哪个是学生住的地方。每一个院,这些办公建筑,教堂,食堂,学生公寓都是紧密相连在一起,并不是像一般大学,分学生公寓区,教学楼区,因为每个院上百年来都独立开,所以一栋大楼就可能是一个院,然后里面包含了各种各样的生活功能。2,3楼也许是教授的办公室,再上面也许就是学生的公寓了,路过他们古老的院门,头顶就是他们的食堂,可惜那时候已经关了。每一个院都有一个小教堂,尽管现在用的不是很多,圣诞节的时候便有仪式。两个最重要的仪式,入学和毕业。虽然说Oxford大学是开放式的,没有围墙,但是每一个院还是封闭的,都有前门后门,大楼更像是城堡,内部也建了一些小点的房子,新的学生公寓,教堂等等。所有的学生都住在这个城堡当中,这样也能防止外界越来越多的游客干扰。

他的院有350多个学生,房子很古老,还有一座拱桥连着两栋楼。每一个院在大门出都有保安,但即使你混过了保安的眼睛同样进入不了大楼,每个入口都安置了电子装置,有的需要输入密码,有的需要用刷卡的形式来进入。一进入内部,完全感觉进入了一座古堡,他们的楼梯是螺旋向上的,石头墙上帖着许多毕业生照,我也找到09年他毕业的照片。

我们来到拱桥,thomas给我照了一张纪念的。一般游客是不可能进入大楼,更别说是到拱桥这里来,空中拱桥的一直是牛津形象之一而被人们津津乐道。

S73R5272

站在拱桥上,打开铁窗向下望

S73R5273

在拱桥最顶端

S73R5274

另一端

S73R5279

站在下面向上看拱桥,自己之前就站在最高,中间的窗户

S73R5275

学生的毕业照,其中就能看到他

2

其中一间学生休息室 是大家一起聊天,看报,看电视的场所,桌子上还有一大堆的水果可以吃,以及一打的报纸。左侧还可以做些简单的吃的。

另一个房间很大很大, 分散放置着很多很多的沙发

他说他们学院东西比较久一些,其他学院更好

S73R5280

透过小巷,我们找到一家非常隐秘的pub,一般游客找不到,那个pub就像哈利波特里面羊角巷的那种小店的感觉。那里有很多学生,周五都是这样。

S73R5282

之后我们在一家pub,要了一大杯的啤酒,口感很好,很润。于是开始坦白私生活,家人,女朋友那些事,我先说了大学怎么追女朋友的事,他也坦白了那些注定的巧合,然后给我看了照片,我惊讶的看到他女朋友是个亚裔面孔,很漂亮,是韩国人,他们的故事真的很有意思,说到底就是缘分。虽然现在她在韩国,不过正在找机会到英国工作。他们分开也有4,5年了,天哪。

牛津的生活,因为宿舍都是男女混住,所以他一进来就觉得肯定到处都有sex,但实际上也许牛津的学生更加自律吧,反正他没有看到很多人乱搞关系。

越听他说牛津的生活,越觉得这里是个不可思议的地方。不可思议在于它的历史,每个学院独特的文化氛围。每次回想到哈利波特,总是会憧憬生活在魔法的古堡里是什么感觉,现在在牛津城里走走的话你能感觉3分相似,深入到学院里面能感觉到6分,最后再听那些牛津的故事你就完完全全知道,我现在就在哈利波特的那个世界中。

还没有去过哈拂,剑桥,它们的感觉也许也很独特,很棒。但是我已经开始钟情于牛津,那就是我想象中那个世界的倒影。

最后来到youth hostal,在牛津火车站旁。虽然有些贵23磅一晚,hostal很漂亮,样样俱全,供应早餐。

3

S73R5289

办理完手续,会得到一张电子卡做房门钥匙,通过大门和房门 205. 房间住了另外4个人。都是上了年纪,40多以上的。现在这时候,呼噜声此起彼伏,还有吐气的,吹泡泡的,这一夜我是睡不着了,静静地在呼噜声中等待黎明的到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