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原子球旁精致的小房子,后面的一大片森林也很漂亮,去年这时候我们发现了很多的野生的小兔子

image

开始进入原子球,还常被拦着,解释了一番说我们是会议的服务人员才能进,不过后来出出进进脸也混熟了。原子球内排着长长的队伍,等待着坐上电梯到最顶层,中间的几层其实是可以从楼梯上去。

image 

image

中间一段的电梯,有点时空隧道的感觉

image

早早我们吃了中午饭,然后我们3个劳力就开始干杂活了,搬桌子,摆凳子,跑前台,跑后台,空闲的时候看看那些外国选手的彩排。吃盒饭的时候,才终于有机会和他们说话,个个中文说的那叫流利啊,原来很多人都在中国交换留学生过一年,文森特,柯蓝都是。柯蓝去年就在武汉大学,我们能从地方风俗料到政治,再聊到社会现状,什么富二代,朝鲜问题…说到我来自哪里,我大概说就是江西的省会,他就知道那是南昌,我那时就想这小子不简单。然后聊到年龄,我居然比他还大,他开始叫我为习哥。这种感觉很怪,我还以为他和我一样大呢,没想到还是本科..我法语能到他说中文的一半,我就可以心满意足了

image

到了4点钟,所有的礼仪接待都要开始站在岗位上。文新在大门口吹风,圣鹏一个人看着电梯,我的位置大概是3个中最好的一个,在会场前的大厅入口处。而和我在一起做礼仪接待工作的美女,穿着少数民族的服装,时不时就有老外要跑过来要求合影.连同一层酒吧的两位帅小哥也跑过来,主动要求多拍几张和美女合影的照片,然后帮着我们打理大厅的一些桌椅。

后来想既然这么受欢迎,就每一次合影一欧元收费。只是可惜我临时又被叫到会场里摆桌子,没能收到钱。

image

在比赛开始之前,都是非常焦急的忙碌着,参赞还在一边帮着我们捣腾那些桌子的位置, 陆陆续续嘉宾也越来越多了,基本上都是在这里华人的中坚力量,新华社是必不可少,连CCTV也来了,还有中国银行等等,百十号人。嘉宾快到齐,比赛也就开始了。可能一开始所有人都紧张,第一场发挥的都不好,多多少少有着口误,忘词,停顿,但慢慢的当所有人进入状态,就好多了,柯蓝的才艺表演还是最拿手的歌,台下的人听的目瞪口呆,这水平太专业了,文森特的特长是讲他在中国的有趣的经历,让现场的人开怀大笑。

image

第一轮后,我就兴致勃勃专注于在吧台倒酒水,根特的经验告诉我,等到比赛结束的晚宴阶段,有4只手也是忙不过来的。酒水倒的差不多了,寻思着到球顶去看看,球顶的夜景还挺不错的。虽然不能和艾弗尔铁塔相比。在了望台的顶上还有一座高级的餐厅,点着烛光,吃着美食,还能一览夜景,这样还真是享受的

image 

比赛如我预料的一样,文森特凭着他的好人缘得到了第一名,今天我还教了他许多的新词。暑假的时候,他会到中国参加总决赛,据说今年的举办权是在芒果台手里,如果有需要,还能弄几张票来着。希望他能加油

后面的晚宴,就我们几个人在忙,跑上跑下,满头大汗,连一口吃的也没有混上。不过一天的辛劳,能认识几个不错的好朋友,觉得很值了。

image

汉语桥比赛, 和文森特在一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