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Kris从荷兰过来,一起聊了很多关于准备在物联网上的打算,他说的一点我很赞同,start from somewhere, start from small。Kris走了之后,和田明哥争论了很久的物联网,他对这个挺消极,我举了好多的例子还是没有说动他,至少很多东西在我看来,5年之内就会发生影响,越是简单的东西,影响的能力反而越大,有更大的市场前景。而他觉得物联网还存在学多的问题,安全性,隐私,而且技术不能改变社会,因为我们社会现存的问题所有根源是来源于人,技术再先进也只会带来更多的问题。

我的答案只有,看待技术不能单单把它的阴暗面或者光明面无限扩大,否则社会有走偏。虽然技术会带来许多无法预测的新问题,但是技术的进步就是为了解决那些现在我们无法解决的旧问题,比如我们的环境问题,能源问题,交通问题等等。新的问题当然会引发新的需求去解决。

不能简简单单把它当作一个鸡生蛋,蛋生鸡来解释。一个社会需要可持续的发展离不开新的技术,新的理念的不断注入。我们的愿景始终在更新,在向前看,向着更好的方向前进。这是支持我前进的信念。

后半夜没怎么睡,其实听听评批,质疑的声音反而是更大的动力。

